《Nancy 依樣畫葫蘆》XO醬爆蟹腿肉

從Cakelady姊姊家看來的好料,我喜歡蟹腿肉也喜歡芹菜,更喜歡Cakelady姊姊做的XO醬,看到阿紀做這道菜,我超愛的馬上留言給阿紀說~~週末就來做!說到做到!



這就是Cakelady姊姊做的XO醬,真的很好吃,我大都拿來炒高麗菜,有時嘴饞也會拿來直接吃。



XO醬爆蟹腿肉--學習自Cakelady的美食花園



材料:
1. 蟹腿肉一盒
2. 芹菜一小把
3. 薑和蒜頭
4. 紅辣椒
5. Cakelady姊姊做的XO醬


調味料:
1. 米酒
2. 鮮味炒手
3. 胡椒粉(炒完才發現忘記加)


做法:
1. 芹菜摘去葉子洗淨切段,紅辣椒切絲,薑、蒜切末
2. 蟹腿肉澆一大匙米酒拌勻,燒一碗開水放入薑片,水滾丟入蟹腿肉之後立即熄火,用筷子拌開蟹腿肉泡3-5秒,撈出蟹腿肉瀝乾備用
3. 熱鍋放入適量的油爆香薑末和蒜末,放入芹菜段加點水快炒幾下,再放入蟹腿肉和辣椒絲,最後放入XO醬和米酒及鮮味炒手(還有胡椒粉)拌炒均勻即可起鍋 



一斤60元的芹菜算不算貴啊?我也不知道,但這芹菜還真嫩,炒過之後嫩綠的顏色好漂亮,真是引人食慾啊!



在傳統市場裡買的蟹腿肉,大小不一,飽滿完整的蟹腿肉約有7成,其他的有一點點破碎和過小,品質還算OK。紅、綠、白的配色也美,真架有夠厚呷!



後記

之前有說過,我是個做菜沒什麼創意的人,所以姊姊送我的XO醬我都沒有拿來好好的運用。還好,最近在姊姊的格子裡看到這道菜,裡頭的食材組合都是我喜歡的,因此立馬試做。成果果然讓我非常的驚艷,鮮、香、色、味全都到位,實在好吃啊!在炒完這道菜之後,XO醬也剩不多了,以後吃不到這般的美味可要怎麼辦才好?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