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Nancy 依樣畫葫蘆》炒菜心

我超愛吃炒菜心的,一般我都會買菜販處理好的回家炒,也就是已經去好皮且已醃過鹽巴的菜心,但一不小心就會買到過鹹的。菜心是有季節性的菜,不是一年到頭在菜市場裡都買得到,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吃到菜心了,心裡肖想得緊。週末在逛傳統市場的時候,看到有菜販在賣新鮮的菜心,想起曾在娸娸家有看過如何處理新鮮的菜心,於是不囉嗦的趕緊買了三條回家,準備要來解饞。



炒菜心(參考自"娸娸的異想世界-炒菜心")

材料:
1. 新鮮菜心三條
2. 紅辣椒


調味料:
1. 鮮味炒手
2. 適量的水
3. 鹽巴


做法:
1. 新鮮的菜心用刀子去掉外皮和老絲
2. 去皮後的菜心洗淨後,拉斜刀切成薄片狀,撒上一小匙鹽巴拌均勻殺青5-10分鐘
3. 殺青時間到後,用清水沖去多餘的鹽份
4. 紅辣椒切片備用
5. 熱鍋放油,放入菜心片和辣椒片加入少許水拌炒,最後加入鮮味炒手調整味道即可起鍋

這是剛買回來還沒有去皮的新鮮A菜心




這一堆是削下來的菜心皮,其實處理菜心還滿搞剛的說~~(Ps.這次買三條菜心37元)



去完皮洗淨後的菜心



拉斜刀切片後的菜心,撒上鹽巴殺青5-10分鐘,


菜心殺青後用清水沖掉多餘的鹽份,就可以下鍋與辣椒一起拌炒



這是炒好的菜心,顏色依舊青翠美麗,口感有點脆脆的很爽口,有時我也會加入肉絲一起炒,也很好吃會多一個肉類的鮮味,但老爺不吃肉絲,所以後來我也就都省略沒加了。



週六的晚上,婆婆去小叔那不在家,我炒了二個菜,煎了些"碎狗狗"的白腹魚(那魚被我煎得很慘),還煮了海帶芽蛋花湯,二個人的晚餐簡單吃,也可以很美味。



還看得出來這盤是魚嗎?被我煎得"慘不忍睹"啊!不過,最後還是被我們啃光了,老爺說能吃就好~~呵~呵~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