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家的清粥小菜

最近婆婆有點小感冒,喉嚨不太舒服,週休二日的中午,我就簡單的準備了幾樣小菜,打算中午就吃清粥小菜渡一餐。



這一餐最主要的咧~是要來秀我的"糖心蛋"處女秀,有沒有看到上面那個被我剝到"二二六六"企角去的蛋,實在有夠"落漆"的。鴨蛋的蛋殼怎麼那麼難剝啊!我煮了5顆鴨蛋,只有一顆蛋是剝的完整的,而右下角的雞蛋,是去清水地熱煮完沒吃帶回家去殼泡醬汁的。



用線把蛋"切"開,1號鴨蛋糖心蛋馬上給我漏氣~~蛋黃外面那圈就是我在煮蛋時沒有勤勞拿筷子"喇"蛋的最佳證明,2號雞蛋是溫泉煮的蛋,因為老爺不敢吃不熟的蛋黃,這樣的熟度"將將好"適合老爺吃,3號八里買的三味蛋~嗯~沒有吃過的人,可以買來吃吃看,口感挺妙的但稱不上有多好吃,我還是比較愛吃我的糖心蛋。



這盤是蘿蔔乾和涼拌素雞,顏色較淺的蘿蔔乾是媽媽做的,顏色較深的是婆婆公司送的,口感很好味道也很棒很好吃。




小菜備好了,再煮一鍋清粥,炒一個青菜,假日的午餐就可以輕鬆打發了~~開薰~~



賀啊~Ending就用這有待加強的鴨蛋糖心蛋來結尾吧!下回煮蛋時要顧好,筷子記得要勤快點喇,蛋蛋不要煮過頭,剝蛋殼時不要太粗手粗腳細心一點~厚~缺點還真多打不完咧!凡事起頭難啦~做過一次之後,就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裡,再接再勵下次會更好~~




附註

浸泡蛋用的醬汁

醬油:味醂:開水=1:1:2

醬油-100CC:味醂-100CC:開水-200CC再加上冰糖1.5大匙(亦可加入1-2顆八角增香)→放入鍋中用瓦斯爐中小火加熱,把糖煮融不用煮滾即可關火。醬汁放涼後就可以拿來浸泡蛋,蛋泡隔夜就會有味道,如果希望入味一點可以泡二天再吃。如果蛋吃不完也不要一直泡在醬汁裡,會越泡越鹹。以上的醬汁量用塑膠袋裝著一次約可以泡5~7顆蛋。


PS.幾天後我又煮了一次鴨蛋要來泡醬汁,沒想到煮得更失敗,因為蛋煮得過熟了,鍋子裡的水放太多,拉長了水煮滾的時間,導致蛋受熱時間加長,最後煮太熟。下次做時也要注意鍋子裡的水量,水只要高過蛋二公分即可,不然水放太多,縱使算準了水滾後的煮蛋時間,但前面煮水的時間過長,還是會影響到蛋的熟成度。


煮蛋的方法是參考自:Cakelady美食花園-煙燻黃金蛋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