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婆婆的拿手好菜》鹹瓜蒸肉丸

蒸好的肉丸子盛在舊舊的盤子裡,感覺很有古早味。這道菜,看婆婆做了好幾次,似乎不難做,找了個機會也來玩玩看!現在,假日都是我在黑白喇,所以婆婆除了大過年,已很少自己動手下廚。也許,我多做幾次婆婆的拿手菜,讓婆婆覺得我很"熬"的話,以後過年就得換我來準備了。




鹹瓜蒸肉丸

材料:
1. 胛心肉絞肉(我買了50塊)
2. 蔥一支(現在的蔥貴得嚇人啊!)
3. 鹹瓜二片




調味料:
1. 醬油
2. 白胡椒粉
3. 香油


做法:
1. 蔥洗淨切成蔥花,鹹瓜切碎,絞肉若不夠細,用菜刀再剁幾下。
2. 取一鍋,把所有切好的材料放入,加入少許醬油、香油、白胡椒粉
3. 把所有材料和調味料攪拌均勻,我有把拌好的絞肉用力摔打了幾下
4. 最後把絞肉捏揉成一口一個的小丸子狀
5. 再取一小鍋,把捏好的肉丸子放進去,放入適量的水和醬油,電鍋外鍋放半杯水,蒸到電鍋跳起再燜15分鐘即可。




做到這裡,就可以放入電鍋蒸了,婆婆習慣會再加水和醬油入鍋(份量比上圖的多),還會再切點豆干下去一起蒸,蒸好之後就同時有肉丸子和豆干可以吃。



蒸好了,下次想再試試直接蒸,不要再放水和醬油,鹹瓜的比例再多一些,應該就會是我比較喜歡的味道了。




碎碎唸~

在接連的豪雨和颱風之後,青蔥貴到一整個不像話,以前是買菜老闆會送蔥,現在則是蔥比菜還貴!為了做這道肉丸子需要蔥,於是跟賣菜的阿婆買了4支很漂亮的蔥,一秤~~阿婆跟我講了句"這些嘸俗哦!",之後告訴我價錢,4支蔥35元。我在心裡哀嚎著~~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