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12-維多利亞茶餐廳

這家茶餐廳是在格友維多利亞家看到的,當時就被維姊和魚桑所吃的菜色霞到,馬上就把這家茶餐廳收入口袋名單,準備有機會時定要去吃吃一探究竟。過了一陣子之後,剛好和藍媽媽還有瑜珊麻一起出來玩,就順口問了她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吃,結果~~她們人真好,幾乎是連想都沒想就答應了我的邀約,於是才有了這一次的聚會。



維多利亞茶廳位於西門町的小巷弄裡,搭捷運到西門站下車,從6號出口出來,步行約5分鐘就可以到了。



6號出口走出來後直走,過了屈臣氏再往前走會看到萊爾富,右轉直走即可達(如上圖所示,紅色箭頭處走進去就會到啦!)



維多利亞茶餐廳: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27巷19號



餐廳的用餐環境不大,是長條型的,我和藍媽媽以及瑜珊麻約在下午四點鐘,已不是用餐的尖峰時間,餐廳裡還是大概有7~8成的客人在用餐,而且陸續都還有客人進來,可見這家茶餐廳的生意還算不錯。



點完菜後,首先上場的是"餐肉蛋公仔麵",這個是特地點給小朋友吃的,二位媽媽說吃起來就和泡麵沒兩樣啊!我倒是覺得比單調的泡麵好吃一點。



超好吃的咖哩雙拼,有多好吃?這咖哩雙拼,我們點的是魚蛋和魷魚,咖哩味很濃很香,但神奇的是一點也不湯湯水水,而且吃下去之後還有一點微微的辣味,我原以為小朋友可能會不愛吃,但瑜珊妹妹卻連吃了好幾塊咖哩魷魚,我都看傻眼了。



碗仔翅,這是一道蠔油味很重的羹湯,湯的顏色很深,想說應該會滿鹹的,但實際喝了之後,發現還好。湯裡主要的料有:蛋花、香菇‧‧‧其他的我忘了~~



港式茶樓都有賣的而且也是我最愛的凍檸茶來啦!喝之前記得要用吸管戳一戳杯裡的黃色檸檬片,讓檸檬的香氣及酸味融入茶裡,這樣凍檸茶喝起的味道才會讚!



原本想點蝦醬空心菜的,但因為我們後來有聽從點菜師傅的建議點了下午茶的套餐,而下午茶套餐配的是腐乳空心菜,若要換成蝦醬空心菜的話,還要另外加錢,所以我們一致決議通過不~換~了~,就吃腐乳空心菜吧!菜送上來之後,我覺得菜的擺盤還是要學一下‧‧‧您看看~以上只是空心菜燙一燙,再淋點香油以及高湯,旁邊再放上一點兒特調的腐乳醬,看起來就是如此的美味,是一道可以拿出來賣錢的菜吔!這道菜嚐起來,還不錯,空心菜很新鮮,腐乳醬不能沾太多,不然會太鹹。



讓我垂涎已久的花雕雞,那鮮嫩、入味、多汁的雞腿肉,加上吸附了湯汁的河粉,看到照片我又在流口水啦!附註說明:這道菜送上來後,師傅會幫忙把雞腿肉切成小塊(本來是整隻的),再拌入滑溜的白河粉。



壓軸上場的是被藍媽媽大大稱讚的臘味煲仔飯,菜送上來後師傅會淋上一小碗的神祕醬汁,醬汁淋入白飯後真的是超級無敵香的!那港式的臘腸,更不是蓋的,很香也很好吃。而白飯因為是裝在沙鍋裡,所以會有鍋巴,當白飯混著醬汁、臘腸、鍋巴一起吃時,那真的是人間美味啊!



其實,還有很多好吃的,我們都沒有點,就已經吃很飽了,這次沒吃到的就留到下回再戰吧!今天吃了以上那些,結帳時一共1000元大洋,在台北市裡這個價位還算實惠,果然是一家可以再光顧的店家。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