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食記》金山朱記卜肉


首圖先放上金山老街街景,今天是中秋假期的第一天,老爺自從換了新的導航(Garmin)後,變的假日好像比較愛開著大白趴趴造了。前一天晚上,就跟回阿嬤家的弟弟(小叔的兒子)預告說:明天阿伯帶你出去玩哦!



天氣好的很,超熱的,帶小朋友出門,讓他小玩一下是最好安撫情緒的方式。今天玩的是投籃遊戲,老闆說:等遊戲機裡的籃框連成一條線時,再投進的話,可以得最多分。我們讓弟弟玩投一籃,50元。



玩完了,老闆說可以選一種玩具,弟弟選了溜溜球



金山老街裡最有名的鴨肉店,生意好到強強滾!要吃什麼自己端,自己找位子,吃完了店員會看盤子算錢、收錢。



金山老街裡的《吉美老店》印象中食尚玩家好像有介紹過,下次有機會再來金山老街,這是一家我會想要嚐試的小吃店。



今天的重頭戲來啦!《朱家卜肉》地址:新北市萬里區和平村金包里老街49號。會選這家吃,是因為我和老爺已經有吃過金山鴨肉,而這家店我們沒有吃過,重點是店裡看起來比較涼,老的小的應該會比較吃得下啦!



進到店裡,才發現原來這是家老店啊!而且還上過報呢!店家把當時的剪報放大,貼在牆上做廣告。這時放心了不少,想說既然是家老店,店裡的食物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才對!



店內環境算是整潔明亮,我們進去時還不到中午十二點,就有好幾桌的客人已經在用餐了,看來店家假日的生意還算是不錯。



朱家卜肉的菜單,看了一下價錢,價錢標示的很清楚,每道菜都在200元上下,感覺還算實在,就算不小心點多了,也不用怕被敲竹槓。



坐定位,休息一下喝杯涼的先,弟弟旁邊那隻藍色的"偽"憤怒鳥,是剛剛老爺花30元夾娃娃夾到的。



上菜~上菜啦!蔥爆牛肉率先登場,牛肉全部都是瘦肉(讚),缺點是有幾塊會咬到筋,嚼不爛。不然,整體來說這道菜是正中我們家的下懷,我們家喜歡瘦肉啦!除了少數的肉有咬到筋之外,肉片還滿嫩的,肉片也有醃過有入味,不錯吃。



店家的招牌菜太皇豆腐,這道菜是雞蛋豆腐先炸過,再佐以金針菇和芡汁調味,口味不錯,讓喜歡吃豆腐的我和老爺吃的很滿意。



塔香海瓜子,很奇怪在家裡平平一樣的料,就是炒不出快炒店的美味,店家的醬汁勾了一點薄芡,使醬汁更容易巴附在海瓜子上。不知怎麼地,是海瓜子太少顆,還是店家炒的太美味,不一會兒就吃光了。看著照片,心裡下了一個決定,下次有機會,我要自己買海瓜子回來炒,我想那美味我應該可以多少做的出來才是!



婆婆點的梅子雞腿,這也是店家的招牌菜之一,梅子醬調的很好吃,酸酸甜甜的很開胃,缺點是麵皮太厚,吃不到什麼雞腿肉吔!



肉絲炒麵一盤50元,簡簡單單的台式炒麵,樸實無華很台式的精神,但婆婆說有點太油了,吃到後來有點膩。



炒時蔬,上來的是炒地瓜葉,口味一般般很家常。



弟弟好像吃的很開心,笑呵呵的~~



因為我們跟他說吃完要帶他去玩釣魚,所以吃到最後弟弟把碗裡的麵全部都往嘴裡塞,我實在很怕他突然給我全部"噴"出來,結果這小子還在邊吃邊做鬼臉。



飯後運動來啦!開心釣魚去~~一次50元,沒有限時間,弟弟一連釣了好幾大桶,才開開心心的跟我們回家。


後記
這一餐吃下來,感覺口味還不錯,價格也算的上合理,以上介紹的那幾個菜再加上二碗白飯以及一瓶飲料,老爺埋單時一共是$830元,一張小朋友還有找吔!算算時間,也有一陣子沒有帶婆婆出去走走了,這樣輕輕鬆鬆的半日遊,也讓婆婆流了不少汗水。隔天,婆婆又在碎碎唸說她全身虛咧咧了,會不會太誇張啊!又沒有走多少路~~也許,這就是老人家的心態吧!要人多關心,可是~~偏偏我又是個嘴笨(嘴硬)的媳婦,未來有機會我們還是會帶婆婆四處去走走,希望她老人家累歸累,心裡要開心才好。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