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格聚》2011/09/16-奧瑞岡義式餐廳


哈~哈!只有遇晴是長腿姊姊,我和Elaine是哈比人。這週是輕鬆而愉快的一週,剛過完中秋假期,再上工三天,週五又排了休假,為的就是要和在無名園地裡認識的Elaine小廚娘和遇晴見面聚餐,這天我們三人很有默契的都穿了牛仔褲赴約,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,我們約會的地點就在台北市靜巷中的《奧瑞岡義式餐廳》。Ps.遇晴很低調不想露面,所以幫她打了馬賽克,希望遇晴別介意才好。



大家都很準時,我和Elaine找到店址時,遇晴已在店門口等了。Elaine和遇晴一認出對方,就互相熱情的擁抱(當然我也是),那感覺真的很令人感動。我們三人之前並沒有見過面,三個人都是透過無名園地認識的,居然一見面就可以這麼麻吉,實在是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。



我訂了12:30的位子,一進門服務人員就問訂位人的名字,確認人數後告知要上二樓的座位。奧瑞岡是一間沒有過度裝潢的餐廳,白牆、白桌、黑座椅很簡約的風格,而較大的留白牆上看到有幾米畫風的塗鴨,天花板上的燈居然是用高腳杯組合而成的。在這樣一個清爽、乾淨、光線充足的環境裡用餐,讓我覺得很舒服。



坐定位後,很快有美女店員親切的送上菜單,但好笑的是我們三個長舌婦一聚在一起就吱吱喳喳的講個沒完,服務生完全無用武之地,馬上很識相的退到櫃台~~等~~等~~等~~。好不容易,我們三人意識到要點餐了(理智終於回來啦!),這才各自點了自己喜歡的商業午餐(點主餐和飲料即可,湯品和甜點是隨機出,這樣一套是$260),我們特意都點了不同的主餐,這樣就可以交換吃到不同的口味。



這是套餐附的黑糖麵包,烤的很酥香,入口有嚼勁,咬幾下後就有淡淡的麵粉及黑糖香甜味會跑出來。還滿好吃的,但我只意思意思吃了半片,因為今天是放假天,我晚起了附帶著早餐也晚吃,所以到了午餐時間還沒有很餓,因此麵包就不敢多吃,怕主餐吃不下。



南瓜奶油濃湯,天啊!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南瓜濃湯了!這是一道很"實在"的南瓜濃湯,入口一整個南瓜的香甜味在口腔中化開,湯進入食道後還可以感覺滿口都是南瓜味,湯裡可以吃得出有加鮮奶油,但卻不搶味,調味嘟嘟好,二三下的就被我一掃而空了。



很快的主餐就送上來了,
我的主餐是《牛肝菌菇燉飯》,印象中我以乎沒有吃過"燉飯",看菜單時發現有這道主餐,裡頭有我喜歡的菇菇,沒有多猶豫就點了它。這道燉飯的口感吃起來不會膩,調味也不會過重,吃起來沒有負擔很清爽,除了菇菇之外還吃得到少數動物內臟的小切塊,不排斥吃內臟的人是可以試試。



遇晴點的主餐《雞肉檸檬貝殼麵》,吃起來有檸檬的清香和微微酸味,雞肉塊也炸的不柴,而且連雞肉都有檸檬的香味,炎炎夏日來上這一盤,真是開胃啊!



Elaine點的《蘆筍鮮蝦細扁麵》,照片看起來一整個很可口樣,實際上也是如此,蘆筍和蝦仁都很新鮮,整盤麵的配色非常的亮眼,Elaine邊吃邊讚說:好吃吔~好吃吔~。而從麵的調味也可一窺主廚的用心,橄欖油、少量的現磨黑胡椒再加上義式香料,這樣搭起來真是絕配啊!



我的餐後飲料:冰奶茶,店家很貼心,已經盡量幫我去冰了,喝起來很順口,不會過甜。



餐後甜點,要再表揚一下,店家真的很貼心,送來了三份不一樣的甜點,分別是芋頭派、黑糖奶酪、巧克力冰淇淋,讓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嚐到各種不同的滋味,真的是太讚了!比較可惜的是,Elaine不吃冰品,而遇晴對甜點比較沒興趣,所以只意思意思吃了一下,算算就我吃最多。這三樣甜點,我最喜歡的是黑糖奶酪,黑糖漿給的量很大器,奶酪嚐起來很濃醇。巧克力冰淇林,裡頭有巧克力的顆粒,我無法確定它是否是手工冰淇淋,湯匙舀下去的手感是有點偏硬的。最妙的是那塊芋頭派,遇晴吃了之後表情很玄又有點欲言又止,後來我吃了之後,我立即轉頭跟Elaine說:妳趕快吃吃看,那口感好妙哦!後來,我忍不住好奇心,舉手問了服務人員,芋頭派裡是否有加鹹蛋黃?因為,我們三個人的味蕾,都覺得芋頭派裡嚐起來有鹹蛋黃的味道。結果,服務人員的反應也很妙,回說:它就是芋頭派啊!怎麼會有鹹蛋黃?



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段不想多說的故事,這一餐我們分享著自己的故事,我何其有幸可以聽到Elaine和遇晴訴說著她們的故事,那也許是她們人生中最不願說給人家聽的私密的事,但~~她們卻願意分享給我,謝謝妳們!因為有妳們,在這個園地裡互相的分享,也許只是一些哩哩扣扣的生活瑣事,但情緒得到了抒發,何嘗不是件好事呢!



橘子磅蛋糕,是當天早上出門前做的,這是我第一次做磅蛋糕,看看成品還不錯,所以我決定把左邊那一條拿去送給最近很辛苦的遇晴,當作是見面禮,希望遇晴有喜歡囉!改天再來分享記錄我的磅蛋糕初體驗~


後記
原本餐後要和Elaine去歷史博物館去看畢卡索畫展的,但當我們到達展場時,看到那排隊的人潮,嚇了好大一跳,馬上打了退堂鼓。我跟Elaine說:反正我們午餐吃那麼飽了,不如就在植物園裡走走逛逛吧!結果,我們又是一路聊個沒完,我是個不盡責的主人,竟讓遠道而來的Elaine一直在陪我走路,Elaine對不起啊!下次再有機會的話,我會好好安排的。

Elaine和我有部份的生活背景很像,都是家裡的長女,嫁到婆家之後也是和婆婆同住,所以我們有聊不完的"媳婦經"。就這樣,我們一路聊回萬華,我帶Elaine去吃了陳記專業腸蚵麵線。後來,還去逛了西昌街和廣州街及華西街夜市,這才知道Elaine以前小時候也都來過這些地方,雖然不新奇但應該讓Elaine有懷舊的感覺。在廣州街夜市,我請Elaine喝了《懷念的愛玉冰》,終於知道他們家的愛玉冰喝起來和別人家有何不同了,一般店家賣的都是"檸檬愛玉",而懷念的愛玉冰喝起來就是有一股和別人不一樣的味道,但我就是形容不出來,還是Elaine比較厲害,一喝就說是"七喜汽水"的味道,對啦!就是這個味啦!

逛的差不多了,看看時間也將近晚上8:00,Elaine住嘉義我不敢讓她太晚回家,趕快陪同她去板橋火車站搭高鐵,並叮嚀她回到家再打個電話給我,這才結束這開心美好的一天。Elaine、遇晴,能認識妳們,我很珍惜也很開心,有妳們在~讓我原本狹小的生活圈頓時大了起來,能與妳們一同分享各自生活中的故事,我感恩~謝謝妳們,有妳們在真好!



奧瑞岡義式餐廳
http://oregano.pixnet.net
電話:02-27542324
地址:台北市四維路96號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