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食記》小王清湯瓜仔肉


這是在6月份休假的時候去吃的,現在才Po食記,實在是有夠會拖的!會來吃小王,是因為看了小虎的食記,而萬華是我小時候住的地方,有著一份"人不親土親"的情感,所以一直在心裡盤算著要找時間來吃。



小王清湯瓜仔肉店址就在華西街觀光夜市裡,從上圖照片中走進去,不多久在右手邊就可以看到了。



店內的用餐環境,還算不錯有冷氣可以吹,我來的時間已經過中午的用餐尖峰時間了,但店內還是人來人往的,生意很不錯呢!服務人員態度也優,上菜時不時會提醒客人"小心燙",口氣也很親切,客人離開之後,清桌子的速度也很快。



我一個人來,在進店裡的時候,店口的服務人員就會問:內用或外帶?一個人?一個湯?一碗飯?我點了照片中的一桌,一個人吃吔!看起來好像有一點嚇人厚!我點的是:小魯肉飯一碗、瓜仔肉清湯、滷豆腐一塊、筍絲一份,以上一桌,結帳時才100元。



一桌的好菜,先朝"黑金魯肉飯"進攻,原本看到烏嚕嚕的,以為會很鹹,但一入口醬香肉香味十足,而且每一口都吃得到"膠原蛋白",二片嘴唇都黏TT滴。小王的滷豆腐真的世界宇宙超級無敵嫩的啦!豆腐本身滷的並不是很入味,但沾者醬汁吃卻是剛剛好,現在他們家的滷豆腐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。瓜仔肉清湯是小王的招牌料理,不用說招牌當然沒有什麼好挑剔的,肉羹夠大塊口感也不錯,咬下去真的有咬到肉,不會都是粉漿。所謂"清湯",就是沒有勾芡的湯,喝起來有瓜仔的清甜還有香香的胡椒味,瓜仔也不會爛爛的還保留著一點微脆的口感,整碗湯都喝完感覺是清爽而健康的。而筍絲,也不會不好吃,只是相較以上三樣,筍絲的表現就有點兒弱掉了,味道對我來說有點過酸了。


祭飽了五臟廟,順著華西街夜市慢慢步行走回捷運站,途中還買了一杯古早味的青草茶來涼一下。偶爾排假,一個人悠悠哉哉的,想幹麻就幹麻也是很不錯~~想著想著,嘴角已微微上揚,下次休假想去吃什麼呢?ㄏㄏ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