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食記》民樂旗魚米粉湯

今天要介紹的這家"民樂旗魚米粉湯",是當年初出社會,好同學的爸爸帶著我們練習騎摩托車的中途休息美食站,我一吃就"掉著",這一吃轉眼間也十多年了,時間過的真是快啊!它的營業時間不長,早上6:00~中午12:30,只賣半天來晚就吃不到了。



先來介紹一下地理位置,"民樂旗魚米粉湯"的位置就在迪化街【永樂布業商場】的正對面,很好找。



斜對面是屈臣氏大藥局,很復古的一棟建築,之前曾發生過大火,整棟燒光光,現在這棟是重新整建的。



這碗就是讓我吃不到會想念的"民樂旗魚米粉湯",湯頭應該是用魚骨去熬的,不是像一般的米粉湯都是用豬大骨去熬湯,所以這湯頭非常的清甜,又沒有豬骨湯頭的腥味。也就是這一碗米粉湯,讓不愛吃熱湯類的老爺也淪陷,而我也樂的每次想吃時,可以ㄋㄞ他騎車帶我去解饞。



他們家的米粉不粗不細,煮的很透,米粉裡有吸到湯頭的清甜,吃起來很順口。上桌前,老闆會在米粉湯上加些油蔥和切碎的韭菜才會端給客人,在外面吃米粉湯很少看到有人是用韭菜提味的,一般都是用香菜或芹菜來提味較常見,但民樂用韭菜也很好吃一點都不突兀也算是他們家的特色。



還可以看到一些小小的旗魚塊,雖然為數不多,但是有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

民樂除了旗魚米粉湯還有賣很多種炸物,幾乎每一種都供不應求,這炸豆腐就是紅牌,來五次就大概有三次吃不到,這天來的早不到八點,有吃到真開心!那沾醬是店家特調的,我不太會形容那口味,有點微微的甜,我覺得是不錯吃,但老爺不愛。我家那嘴叨的老爺,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蒜蓉醬油膏



還有~還有~我最愛的炸蝦仁來啦!他們家的蝦仁不大隻小小的,但炸的酥酥的蝦仁配上特製的沾醬微微的鹹甜和薑絲淡淡的辛辣,在嘴裡交織出不無聊的口感且多吃不膩,這就是我喜歡的滋味啦!好好吃哦!


民樂旗魚米粉湯,因為它在台北市的廸化街,離我家還是有一段距離,久久才能去吃一次。現在,寫著食記看著照片,天啊!我居然又想吃了~~老爺,你什麼時候可以再帶我去吃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