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食記》金山塔帕笠屋+巧詣巧克力坊

每次來金山老街都沒有注意的店,卻被"食尚玩家"的介紹剎到,馬上找時間叫老爺帶我去吃。



塔帕笠屋一共有三層樓,一樓是廚房,用餐的地方在二、三樓,空間都不大,二樓是一般的坐位,上三樓必需脫鞋,因為必需配合矮桌盤腿坐,很有日式飲食小館的感覺。



店裡賣的是日式定食,但也可以單點,價格落在250元上下,單點的話大約200元左右,點完餐之後服務人員會給熱茶,和一個號碼牌,結帳時記得下樓去,收銀人員會依號碼牌找到點餐單幫客人結帳。



這是從我們座位看出去的金山老街景色~~



老爺和我都喜歡吃芋頭,那天在食尚玩家看到主持人也有點這道芋頭酥,馬上被霞到,當天當然也要點一份來聞香。



這芋頭酥一份十顆60元,炸得不油不膩酥香可口,不會過甜且芋頭香很濃厚,粉也沒有加很多,感覺很真材實料,唯一的缺點是...端上來時是冷的,讓我有點失望。



當天因為我們早餐比較晚吃,到金山以後肚子不會太餓,再者吃完這餐,我們後面還有店要吃,所以要幫胃留一點位置。因此,我們就點了一份芋頭酥和一份"烤鮮魚定食",烤鮮魚定食原本定價一份是240元,魚的選擇有很多種,有的魚種要另外加價。最後,我們加價90元點了"烤午魚定食",想說只打算點一份定食而已,就吃好一點。



這是隨定食附的三樣小菜,我只喜歡醃蘿蔔(那櫻花粉的顏色好美~)和毛豆,牛蒡絲有一個獨特的味道,我不喜歡所以最後沒有吃完。



蔬果沙拉佐千島醬,沙拉裡的芭樂和蘋果被老爺不聲不響的吃掉了,我只吃到生菜和小黃瓜,點綴在沙拉上的碎碎的像是炸腐皮的東西,很香很好吃超級涮嘴的。



這隻烤午魚烤得相當的美麗,而且很大一隻,只簡單的抹上鹽巴調味而已,午魚很新鮮,魚肉很鮮美,結果好吃到我和老爺搶著吃~~定食裡還有附白飯一碗(表現普普),薏仁綠豆甜湯(被老爺嗑光了~不知味道),還有豆腐海帶芽魚塊味噌湯(料粉多,粉好喝,讚!)。



下一站要來企喝免錢ㄟ咖啡~~在綠桃子家看到介紹的好店:巧詣巧克力工坊。這裡離金山老街超近,開車大約只要5分鐘車程,所以順道一併解決,以免我又在那裡朝思暮想~~



店址就在大馬路旁,很好找,且超方便店門口就是一大片空地可供停車,連停車位都不用找了。



看到這個牌子,客人應該都會很開心吧!不但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,還有不用錢的紅茶和小蛋糕享用吔!老闆也太佛心來著了吧!



店門口就擺著咖啡機,要喝咖啡的話請自取,並且注意維持整潔。



店家沒有因為是免費提供的就缺東缺西,所有喝咖啡需要的配件全都一應俱全,從紙杯到攪拌棒、砂糖、奶球一樣都沒有少



店裡的風格感覺是極簡風,也有一些可愛的擺飾。



店內的巧克力有很多種口味,每一種都很漂亮質感很好,單價也不低就是,一顆要價50元上下。



還有賣冰淇淋,口味眾多任君選擇,一球80元,二球150元。



各式美味的蛋糕,單價也都不低哦!買來送禮倒是很適合~~



還有酥餅,感覺配茶吃很適合。



店家招待的阿薩姆紅茶和乳酪蛋糕,紅茶的茶色不深,還飄著令人感到舒服的清香,配上乳酪蛋糕真的是絕配啊!店家送來之後還提醒著,外頭有免費的咖啡,想喝的話可以自己到外面取用,超大心的。



乳酪蛋糕非常的好吃,店家有冷凍過,所以吃起來有如冰淇淋的口感,神奇的是每一口都可以吃出乳酪不同的層次,而我從來沒有吃過這樣的乳酪蛋糕。



免錢的咖啡一杯150ml,雖然是我沒有很愛的美式咖啡,但店家的誠意十足,所以一定要給它喝一杯,很香很濃也很苦,卻不是我喜歡的味道。



店內除了賣巧克力、冰淇淋、酥餅、鳳梨酥、蛋糕之外,還有提供蜜糖吐司,一客約250元上下,這天我點的是芒果蜜糖吐司240元。



這裡的蜜糖吐司比較傳統,用料非常的豐富,有新鮮的水果還有冰淇淋,還有多到好像不用錢的卡士達醬。好吃到讓沒吃過蜜糖吐司的老爺吃到停不下來,不過比起跳舞香水的蜜糖吐司,這裡的就有點弱掉了,因為有一個硬硬的殼,感覺上吃起來比較沒那麼方便,而且那香酥的吐司塊量也比較少。



這個就是板橋大遠百跳舞香水的蜜糖吐司,沒有外面那層硬硬的殼吃起來方便多了~




這篇食記打好久,我發現我真的很不會寫食記,寫來寫去覺得好吃也就只是好吃,變不出別的詞了,各位朋友就加減看吧!要不找時間自己去吃吃看,以上寫的那些只是我個人的心得、個人的口感,不保證一定就是好吃,自己實際上吃過了就知道好不好吃囉~~




延伸閱讀

綠桃子家介紹的:巧詣巧克力坊

裡頭有更豐富的照片和介紹哦!





店家資訊

塔帕笠屋
地址: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街舊市場5號
電話:(02)2498-2048
公休日:每週二公休
營業時間:早上11:00至晚上9:00



巧詣巧克力坊
地址:新北市金山區自強路18-2號
電話:(02)2498-0258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