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ncy 玩烘焙-再度挑戰輕乳酪蛋糕

O~YA!摳媽~~我的輕乳酪蛋糕終於沒裂了!這次,我很貪心一次烤了二個,還好小小的烤箱還塞的下。沒裂歸沒裂,但上色說起來並沒有很均勻,各位朋友看的出來嗎?





第一次烤的和第三次烤的比較圖,很明顯的可以比較出來,第一次烤的真的裂的很嚴重。這次烤的,有聽從神兔老師的建議,烤盤中放的是冷水加冰塊,烤到中途因為看到烤盤中的水似乎不太夠了(也滾了),怕爐溫太高蛋糕又烤裂,所以又加了一次冷水和冰塊。後來查了Carol老師的書,書中說蛋糕會裂,其一可能是蛋白霜打太挺,其二可能就是爐溫一下子衝太高所致。Carol老師也是說可以在烤盤中放冰塊,或者是將烤爐門打開1~2分鐘降溫,以避免蛋糕烤裂。




前二次烤的,因為沒有鏡面果膠也沒有橘子果醬,所以蛋糕表面什麼都沒塗,切的時候就"溜皮"了。這次家裡有橘子果醬,所以就在蛋糕表面上刷了一層橘子果醬,果然賣相又更上層樓了。




曾經,我很沒有信心,一度認為我烤的輕乳酪蛋糕應該會裂到"地老天荒"呢!現在,看到漂亮的蛋糕切片,連自己都很感動,很開心自己的進步,謝謝大家的鼓勵,以及各位達人的經驗分享,讓我這麼快就可以挑戰成功。




這回用的乳酪是市售的乳酪片,"芝司樂"鳳梨口味的,做二個6吋的模一共用了八片乳酪。配方和做法是參考Carol老師書裡的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翻Carol老師的書或看Carol老師的部落格,有很多寶可以挖。成功的乳酪蛋糕,連很少開口稱讚我的老爺都頻頻點頭說好吃,這樣就對了嘛~~要讚我才有好吃的蛋糕可以吃啊!很好~老爺也有進步!成功的"鳳梨口味輕乳酪蛋糕"分享給大家~~謝謝!




我的"輕乳酪蛋糕初體驗"在此,想看的人請按連結,3Q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