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ncy 玩烘焙-奶油蘋果磅蛋糕

這是我開始做蛋糕以來,做的最像樣的蛋糕了,也是讓老爺一吃就"兒樂"的蛋糕。這配方是百分百的磅蛋糕配方,但沒有加任何的泡打粉,完全是靠全蛋打發來達到蛋糕的澎鬆感。



配方來源為 "Carol自在生活" ,以上是做一個6吋蛋糕的材料,欲知詳細的配方份量和做法,請參考Carol老師的部落格連結。
這次,我只簡單記錄蛋糕的製作過程~~真的是發懶了我~~



首先,要先煮焦糖蘋果,蘋果去皮去核切成薄片,無鹽奶油加白砂糖加熱煮成焦糖,再把蘋果薄片丟下去炒成焦糖蘋果。



準備工作,再拿一顆蘋果去皮儘可能切成薄片備用(原作法是沒有去皮),烤模鋪上烘焙紙,麵粉過篩備用,取一個比工作盆大一點的盆子,放水加熱備用。



室溫全蛋加白砂糖用手提攪拌機打散,再移至放了熱水的盆中隔水加熱繼續高速攪打,並注意蛋汁的溫度,當手指碰到蛋糊感到溫溫熱熱時,就將盆子移開不要繼續加熱並高速攪打發蛋糊,把蛋汁打到攪拌棒上的蛋糊滴下來有清楚的摺痕就好了。接著加入室溫軟化的奶油丁,用手提攪拌機攪拌至看不到較大的奶油丁即可,續加入已過篩的麵粉拌勻,最後放入焦糖蘋果喇喇ㄟ就要準備入模啦。



將麵糊倒入烤模中,表面用刮刀抹平,再鋪上蘋果片(烤到最後才發現,我的蘋果片的方向排錯了),就可放入已預熱至160度的烤箱裡烤約40分鐘即可。出爐後將蛋榚倒出,放在鋼網上表面刷上一層蜂蜜水,最後罩上一層保鮮膜避免乾燥放涼。



隔天我把奶油蘋果蛋糕切片當早餐吃,也帶了一塊去給同事吃,最後的1/3就全部給老爺嗑掉了,真的是又香又好吃啊!焦糖香、蘋果香、蜂蜜香,每一口吃在嘴裡,都是滿足啊!(如果不要想到會肥的話啦!)



小小的一個好可愛!現在的我還不太會烤蛋糕,上次不知道哪根筋壞掉,居然跑去買了一個8吋的日式戚風蛋糕模!貪心的結果,就是模子買回家不能用,8吋的日式戚風蛋糕模又大又高,我的大同23公升烤箱雖然勉強塞得進去,但是還要預留蛋糕澎脹的高度,實在是有困難。最後,我還是拿回去換成6吋的小模,比較符合我現在的需求,小小的一個,就算蛋糕烤失敗了,要吃下肚也比較不用擔心。8吋大模~~還是等我烤蛋糕熟練一點,再來敗吧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