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ncy 玩烘焙-蜂蜜核桃戚風蛋糕

好久沒有動手做蛋糕了,昨天是老爺的農曆生日,我們什麼也沒有慶祝,我也什麼都沒做~~到了今天,剛好有空~~那就來動手做蛋糕吧!這個,就是今天完成的"蜂蜜核桃戚風蛋糕",久沒做戚風還好手感沒有跑掉很多,成品算是令人滿意。




這些是材料,配方是參考書上的(戚風鹹蛋糕&戚風甜蛋糕),原配方用的是楓糖,因為我沒有楓糖,所以我把楓糖換成蜂蜜,然後把核桃換成核桃加葡萄乾。



作法就是一般的戚風蛋糕的作法,先完成蛋黃糊再打蛋白霜,然後拌合再加料,神來一筆...看到桌上有幾顆頂樓採下來的新鮮桑椹,也隨手丟了進去做夾心,有成功的話~~下次改丟草莓醬的果粒進去~~真的有夠隨性的啦!




6吋小戚風,小小的好可愛~~脫模~~還是要再練啦!皮屑卡滿多的~~




斷面秀來啦!哇~看到桑椹了!這次的戚風我個人很滿意,因為很飽水也很軟,氣泡孔也很小,這樣的戚風應該有及格吧!




啊~我的核桃和葡萄乾咧?跑哪去了?大概是加太少了吧~~倒是蜂蜜味很明顯,一整個蜂蜜味很香~~



碎碎唸...

最近進入發懶期,什麼事都不想做,整個人都沒力~~明明也有很多事可以分享,但就是不想去整理。也有開心令人期待的事,不過就是提不起興緻,怎麼會這樣啦~~

朋友們,如果南西很久沒有去你家逛逛,不是我忘記你了,或者你留言我沒回,我不是故意不回的,真的是那懶鬼還沒走,等等我嘿~~有時間我就會再去你們家串串門子,懶鬼睡著時~我就會回留言。各位朋友,真的很歹勢啦!多多包涵哦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