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ncy 玩烘焙-週末甜點大作戰~草莓塔&金桔蔓越莓手工餅乾

這週末是老爺的生日,前些日子在Ann的格子裡看她幫她ㄤ秋田桑做蛋糕過生日,看的我好生感動,想說等老爺過生日的時候我也要來表現一下。不過~我不會做生日蛋糕,那對我來說太難了,光是要抹鮮奶油大概就會搞到我想要拔頭毛了!後來在Carol老師那看到《草莓塔》的做法,剛好草莓季也快要結束了,好吧~就用這道甜點當做禮物,送給也愛吃草莓的老爺,讓他吃的嘴甜甜心裡也甜甜。

為了做這道禮物,我還特地花了三百塊大洋傳雞絲頭,有些可以跟娘家弟弟週轉的(香草精)就回娘家拿,反正方便的很。前二天,另一位格友菲莉絲在我家留言,順道我也去她家逛逛,發現她Po了一道《金桔蔓越莓手工餅乾》要教Elaine,我發現所要準備的材料,我剛好都有,所以決定週末要來一起挑戰這兩道甜點。

Carol老師的草莓塔,沒有想像中的簡單,要做卡士達醬又要做塔皮,我從下午開始做,做到成品完成,天都已經黑了。詳細做法,請參考上面的連結,我就不再贅述。但要說明的是:烤塔皮時因為我沒有壓派石,所以我省略。最後的步驟,刷糖漿和撒杏仁角,我也沒有所以也被我省略了。《草莓塔》製做過程以照片記錄如下:








好美的草莓塔,Carol老師的份量雖然只能做4個,但對我這個許久沒有碰西點的懶人來說,已是極大的挑戰了!



隔天,我也不得閒,我不喜歡那種事情明明很想做,郤又不做的感覺,沒辦法我是牡羊座的~。什麼沒有,行動力最強!反正菲莉絲的金桔蔓越莓餅乾材料和雞絲頭我都有,就順便來挑戰一下吧!後來發現,手工餅乾真的比草莓塔簡單多了呢!我想Elaine應該也可以輕鬆成功才是。

不過,手工餅乾做法雖簡單,但我卻是在烘烤過程中突搥,15塊的餅乾被我烤焦了5片!沒辦法,我和我家的烤箱太不熟了,可能要再多用幾次才能熟悉它的功率。金桔蔓越莓餅乾做法,請參考菲莉絲家的連結,僅以照片記錄挑戰過程如下:






這八片還是烤的比較美的咧!烤焦的被我挑起來了,手工餅乾很香很香,還可以吃到酸酸的蔓越莓,所以不會膩哦!再配上一杯濃醇的紅茶,多麼棒的一個週末下午啊!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