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Nancy 玩烘焙》巧克力腰果雪球

曾經答應過一個朋友說~~有一天她如果來找我,我要做一個蛋糕給她帶回去,如今那一天快要來了,但因為時間的因素我卻沒辦法做蛋糕送她。但,想到答應人家的事能做到一定要做到(我不想做一個言而無信的人),之前曾在小惡家和Jamme家看到她們分享 "雪球" 的做法,感覺不會很難做,那就做雪球來送這位朋友吧!



巧克力腰果雪球(以下份量我做了28顆雪球)


材料:
1. 無鹽奶油100g
2. 糖粉20g
3. 低筋麵粉130g
4. 無糖可可粉10g
5. 原味腰果適量切碎



做法:
1. 所有材料秤好,無鹽奶油放室溫回軟至用手指按壓會有痕跡的程度
2. 將已回溫的奶油用攪拌器打成乳霜狀
3. 再加入糖粉打至奶油泛白蓬鬆
4. 之後篩入低筋麵粉和無糖可可粉用刮刀稍微拌一下
5. 接著倒入腰果碎再用刮刀以切拌按壓方式將麵糰混合均勻成糰
6. 將成糰的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約30分鐘
7. 30分鐘後打開烤箱以160度預熱備用
8. 取出麵糰將之分成每個約12~13g的小麵糰並用雙手搓成圓形整齊放入已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中
9. 所有小麵糰完成後即可放入烤箱烘烤10分鐘後,取出烤盤調頭再送進烤箱烤10分鐘讓雪球能均勻上色,時間到後再燜10分鐘,即可出爐將雪球放至鐵網架上放涼
10. 將放涼的雪球均勻的篩上糖粉(份量外)即完成



完成的麵糰要包上保鮮膜防止乾燥,送入冰箱冷藏30分鐘



左邊是還沒有烤的雪球,右邊是已烤好出爐的雪球,烤好的巧克力雪球顏色變淺了~~



裝進盒子前要先撒上均勻的糖粉(這才像雪球嘛~~)



用聖娜多堡的盒子裝還挺好看的(癈物再利用,就不用再去買盒子了,希望別被誤會這雪球是買來的才好~~),裝一裝還挺像一回事的,希望收到禮物的朋友會開心,也會喜歡這道小點心哦!這可是我的心意吶~~


這次做的巧克力腰果雪球出爐放涼後,我和老爺各試吃了一顆,一口咬下口感非常的酥鬆滿嘴的巧克力香,細嚼之後接著嘴裡散發出來的是腰果的滋味。老爺和我都覺得吃起很像西式的喜餅,不過自己做用料更好更實在罷了,我個人並不特愛這類的餅乾,只是愛做~~有看我格子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很少烤餅乾,這次是做來送人...下次再做也不知道是何時了~~




延伸閱讀
1. 小惡家的~~可可雪球與抹茶雪球
2. Jamme家的~~巧克力雪球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