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食記》吳碗粿之家

吳家碗粿-11.JPG

我喜歡吃美食,而且喜歡台灣傳統小吃更勝於大魚大肉,因為花小錢就能享受美味,所以只要看到有朋友分享好吃的小吃,只要是我喜歡的、容易到達的,我都會想迫不及待的跑去吃。這家【吳碗粿之家】就是在格友綠桃子家看到的,趁著假日有空,趕緊揪老爺帶我去吃。

 

吳家碗粿-2.JPG

吳碗粿之家位於台北市長安西路的巷弄內,店址不在大馬路旁所以要找一下,進入店內擺了5~6張小桌空間不大,以上是價目表,價位以小吃來說算親民。

 

吳家碗粿-3.JPG

看來有很多媒體來採訪報導過,踩到雷的機率應該很低,而且綠桃子介紹的店家都滿優的,所以我今天應該可以吃得很滿意。

 

吳家碗粿-1.JPG

這是碗粿,點了之後老闆阿伯說碗粿就放在店裡靠牆的桌上,可以自己拿。碗粿是用有古早味的瓷碗裝的,看起來讓人覺得很安心,至少蒸受熱的時候不會有毒素跑出來。這碗粿一眼看上去很樸實,有一些絞肉和一小塊鹹蛋黃,醬料放在桌上,喜歡什麼醬料可以自己的喜好來添加。

 

吳家碗粿-6.JPG

加了醬料的碗粿更加美味,軟硬適中,义子挖下去發現裡頭也有絞肉,而且絞肉有調味過吃起來滿香的,感覺店家用料很實在。

 

吳家碗粿-8.JPG

吃到最後發現還有一小塊香菇,一小碗粿我和老爺輪流吃,很快就吃光了,只是一小碗粿要價40元,感覺還是有一點點小貴。

 

吳家碗粿-5.JPG

接著肉圓也端上來了,是用紙碗裝的,讓人感覺店家很注重環保,沒有用保麗龍碗而是用紙碗,相對的毒素也少一點,我喜歡這樣有良心的店家!已剪開的肉圓,可以看到有很多小筍塊,光看就讓我流口水了。

 

吳家碗粿-9.JPG

慢慢把肉圓皮吃掉之後,發現肉圓裡除了大量的筍塊之外,還有芋頭塊吃到的時候覺得好香啊!肉圓的皮很薄,吃起來有Q勁,但不會久咬不爛,包在皮裡的肉餡很多,另外還吃到二片香菇。一份40元的肉圓,吃起來讓人覺得很超值,整體比較起來肉圓優於碗粿。ps.吃完這家的肉圓,老爺說比板橋的員林大粒肉圓好吃,我則覺得這家肉圓吃起來很像在埔里吃到的"卓肉圓"

 

吳家碗粿-4.JPG

另外我還點了一碗綜合湯25元,有二顆丸子,一顆是貢丸一顆是花枝丸,湯頭有淡淡的柴魚味,湯是用不繡鋼碗裝而不是美耐皿的碗,真的要為這注重食品安全的優良店家拍拍手。丸子吃來口感都很新鮮,淡淡的柴魚味湯頭,喝來覺得很清爽。

 

吳家碗粿-7.JPG

綠桃子介紹的時候說店裡還有賣伯爵奶茶感覺很跳tone,我本身就很喜歡喝奶茶,當然要點一杯來喝喝。店家的奶茶一大杯只賣20元,賣出前都已經裝好放在冰櫃裡了,所以沒有再另外加冰塊。伯爵奶茶滿好喝的,濃純香,在炎熱的夏天午後來一杯,很讚!

 

吳家碗粿-10.JPG

這是營業時間,每週一公休哦!想吃的朋友要注意一下,免得白跑一趟哦!

 

 

 

延申閱讀

綠桃子家的:吳家碗粿之家

裡頭有更豐富的圖文介紹哦!

 

 

 

 

店家資訊

吳碗粿之家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771

電話:02-2550-0901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