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燒雞腿排-1.JPG

【照燒雞腿排】是一道我一直很想做,卻從來沒做過的菜色,我倒底在幹嘛啊?哈!沒辦法想做的實在太多了,而我又只有在假日時才比較有空可以自己動手弄吃的,很多想做的料理就只能等~~~,慢慢排隊等我有一天終於做到你啦!

 

 

 

 

照燒雞腿排

 

材料:

1. 無骨雞腿排二塊

 

調味料:

1. 醬油

2. 味醂

3. 米酒

4. 二砂糖少許

料理筆記:調味料可先取一空碗調好,比例為111(醬油:味醂:米酒),想要甜一點可再加少許糖。這次三種調味料我用了各50cc,二砂糖加了約1/4小匙,結果醬汁太多沒用完且也有一點點太甜了。下次再做,三種調味料可減為各30cc,二砂糖可以不要加。

 

做法:

1. 取一空碗調味料先依比例調好

2. 無骨雞腿排洗淨,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,用刀子逆紋畫幾刀

3. 1/4調好的醬汁來醃雞腿排(這次我醃了約二個小時,但並沒有很入味)

4. 熱鍋放少許油,開小火將醃好的雞腿排有雞皮的那面先下鍋煎,時間約5-6分鐘,再翻面繼續煎到雞腿排7-8分熟

5. 倒入調好的醬汁,燒至醬汁略為收汁呈濃稠狀,中間要不時翻面,讓雞腿排二面均勻沾上醬汁,待雞腿排熟透即可起鍋切塊淋上醬汁食用。

照燒雞腿排做法步驟照.jpg

以上是做法步驟照,最近很常用無骨雞腿排做菜,超方便的,所以只要有去大潤發我都會抓個一包回家。大潤發賣的是已經去好骨的雞腿排,一包有三小包,每一小包有二片雞腿排,一包賣200元上下

 

 

照燒雞腿排-2.JPG   

好吃的照燒雞腿排完成!雞腿排啾西啾西、軟嫩軟嫩的,配上鹹鹹甜甜的醬汁,配飯真的是一級棒!厚~我怎麼會拖這麼久,才做這麼好吃的菜色呢!學做菜的腳步應該再加快一點才對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