檸檬塔-1.JPG  

做了成果不甚滿意的檸檬塔,覺得自己塔皮做得不好,整形不漂亮塔皮也太厚。內餡則是"檸檬凝乳"加了吉利丁片做成的,結果似乎是吉利丁片加太多,導致內餡過硬。一口氣做了十個小型的檸檬塔,因為成果自己不滿意,又被老爺嫌棄說內餡太酸,所以老爺也不太吃,於是這檸檬塔滯銷了。二天後,又被我帶去公司"敦親睦鄰",請同事幫忙吃~~

 

 

結果~結果~親愛的同事們,居然帶著疑惑的眼神問我:請問妳是哪裡做失敗?完全吃不出來啊!妳們也太"好嘴道"了吧!不過倒是把我逗得很開心啦!謝謝妳們總是無條件幫我"到消"失敗的烘焙作品,還不吝於給我鼓勵!當然啦!真的不好吃的,我也不敢拿給她們吃啦!以免砸了自己的招牌~~

 

 

之前這篇沒有開放留言是因為只是想做個記錄而已,雖然成果自己不是很滿意,但是這個檸檬塔真的滿好吃的,檸檬清香很夠,只是我自己把原配方減了糖,所以味道有點偏酸。要是不好吃的話,同事們一定會明講的,只能說"塔類"的甜點我不常做,進步空間還很大啦!

 

 

此檸檬塔的配方參考自"開動 with Kat-檸檬塔",謝謝貓貓無私的分享,對檸檬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貓貓家看完整的食譜和做法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甜點 檸檬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