桂圓杯子戚風-8  

再接再厲之"桂圓杯子戚風蛋糕",這次終於沒有"逼雞",有膨了!謝天謝地啊!

 

桂圓杯子戚風-1

這些是做蛋黃麵糊的材料~這些量約可做6個直徑7公分的紙模。

 

桂圓杯子戚風-2

很奇怪,我的蛋黃麵糊怎麼做就是很稀,明明都有照Carol老師書上的配方做啊!因為怎麼看,怎麼不對,所以後來我又再加了二大匙的低粉進去。

 

桂圓杯子戚風-3

其實,這次在做蛋黃麵糊和蛋白霜拌合時,還是有消泡的狀況,只是沒有上次的嚴重。而且,我的蛋白霜這次似乎有點打過頭,一喇開居然是呈現棉花狀~~  

 

桂圓杯子戚風-4

蛋糕糊進爐烘烤的時候,因為上次的失敗,我特別的緊張,不時注視著烤箱裡麵糊的烘烤狀況。直到看到蛋糕真的有膨起來,才鬆了一口氣。

 

桂圓杯子戚風-5

剛剛出爐的杯子蛋糕,老實說~我覺得它看起來真的很像"發粿"。哈~但是它有"",我就晃心惹~

 

桂圓杯子戚風-6

杯子蛋糕排排站!看起來比上次好多了~

 

桂圓杯子戚風-7

杯子蛋糕疊疊樂~

 

 

 

桂圓杯子戚風-9

斷面秀,看起來好像是雖然有膨,但不是很像戚風蛋糕的切面組織,吃起來口感有比上次的好一些,比較有膨鬆感,可是卻和之前做的戚風蛋糕有差距。

 

 

後來,想起Cakelady姊姊家有一款"酒釀桂圓戚風蛋糕",下回來試試這個配方好了。自從學會做戚蛋糕之後,頭一次做戚風蛋糕有種"鬼打牆"的感覺,這款蛋糕很怪,做了二輪還是弄不清楚自己倒底有沒有做成功?不過,都能吃就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ps.

烘焙筆記-1:在請Cakelady姊姊幫忙看過配方之後,發現可能是蛋黃麵糊的水份真的太多了,所以完成的蛋黃麵糊都太稀。之後再做應該會修正配方中的水份,看是牛奶(鮮奶油)不加或是依阿紀的建議--黑糖弄細過篩後先以溫牛奶拌均勻備用,然後不另外再加其他的水份,應該就可以解決蛋黃麵糊太稀的問題。

 

烘焙筆記-2:油類不要加奶油,用一般植物油即可(因奶油比重較重,易使蛋白霜消泡),並將植物油的份量減為20g,若想要香味可以加奶粉提香。配方中可以加一點點泡打粉,幫助蛋糕鬆軟膨脹。

 

烘焙筆記-3:桂圓和核桃不要加進麵糊中拌,撒在蛋糕糊中層或最上層較不易沈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桂圓 戚風蛋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