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拌鴨賞-5  

好久沒有去宜蘭了,也好久沒有吃到宜蘭鴨賞了,以往吃鴨賞都是逢年過節媽媽會弄一些冷盤涼拌,但我卻從來不知道怎麼弄。記得曾問過媽媽怎麼做涼拌鴨賞?媽媽也只簡單的說了一下:加蒜苗、辣椒、調味就用香油、白醋、一點點糖,拌拌ㄟ就好了。可,那時要吃有阿母會做,做菜的概念也沒現在好,作法問歸問了,沒有做過涼拌鴨賞的我還是沒什麼頭緒。

 

這幾天排了休假,和老爺開了大白,去久違的宜蘭走走,兼看看朋友,吃吃好吃的宜蘭美食,再買些宜蘭的代表性伴手禮。這回有先問了朋友作功課,沒有亂亂買,這家的鴨賞就在本店製作,我想絕對夠新鮮,買回家做涼拌鴨賞一定很好吃!

 

1438082x0a7uiybe9_duddn0521.gif  1438082x0a7uiybe9_duddn0521.gif

 

涼拌鴨賞

 

材料:

1. 切片鴨賞一包

2. 蒜苗一支

3. 小黃瓜1-2

4. 香菜適量

5. 大條紅辣椒一條

 涼拌鴨賞-1

 

調味料:

1.

2. 香油

3. 白醋(ps.用檸檬汁也很對味,喜歡酒香的人也可以酌量加一點米酒)

涼拌鴨賞-2   

 

作法:

1. 小黃瓜洗淨切絲撒一點鹽巴抓一抓殺青,靜置約10分鐘後用冷開水沖去多餘鹽份備用,不要弄太鹹,因為鴨賞本身就有鹹度了。(這次我只切了一條小黃瓜,感覺量有點不夠,下回應該多加一些會更好。)

2. 蒜苗洗淨,取蒜白部份切成薄斜片狀;香菜洗淨,切小段備用;辣椒洗淨也切成斜片狀備用。

3. 取一乾淨的大碗或鍋子,剪開鴨賞包裝將鴨賞片倒入鍋中,再加入處理好的小黃瓜絲、蒜白片、香菜末、辣椒片、香油、白醋(檸檬汁)、糖,用筷子或手戴手套拌勻即可。現吃,或放入冰箱冷藏冰入味再吃,都好吃哦!

 涼拌鴨賞-3

把這些食材都切好、處理好,再加上調味料喇喇ㄟ、拌一拌,就可以吃了。(ps.為了延長鴨賞的保存期限,因此鴨賞通常都會做得比較鹹,如果口味比較淡的朋友,可以將以上蒜苗、小黃瓜、香菜的量增加,這樣吃起來就不會那麼鹹了。)

 

 

 涼拌鴨賞-4    

做好了!真的就跟媽媽教的一樣簡單,嘻~~而且,好好吃哦!我一個人可以把一盤鴨賞當零嘴吃掉大半,當然要配點茶水啦!畢竟,鴨賞還是有點鹹的。這家的鴨賞有用甘蔗煙燻過,我很喜歡那股煙燻後的香味,讓人難以招架,這也是我喜歡吃鴨賞的原因之一,我對那股香味有種莫名奇妙的迷戀。

 

 

1438082x0a7uiybe9_duddn0521.gif  1438082x0a7uiybe9_duddn0521.gif

 

 

碎碎唸

 

可,這麼好吃的涼拌鴨賞,我家那隻歪嘴雞老爺居然連一口都不敢吃耶!我有問他是不喜歡吃?還是不敢吃?老爺說他是不敢吃,他害怕那種肉的味道。天啊!老爺不敢吃的東西會不會太多了點?這些都是美食,很好吃耶!我真的被打敗了! 

 

但吃原本就是很主觀的東西,你覺得好吃的東西也有人一口都不敢吃,你覺得不好吃的東西就是有人愛吃得很!就是這麼奇怪!你不吃,我吃!能吃就是福啦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