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華火腿冬筍雞湯-2  

快過年了,這一陣子有空就會去南門市場逛逛,也會去Cakelady姊姊的格子複習一下年菜系例的文章,看看有什麼菜色可以先練習試做,然後在過年時可以拿來做我們家的"年菜"。這個金華火腿冬筍雞湯食譜是收錄在阿紀"Fissler Vitavit壓力鍋試用文"裡,我看了覺得做法不難,再加上食材南門市場都買得到,於是在過年前先試做一下。

 

 

 

金華火腿冬筍雞湯

 

材料:

1. 冬筍二支

2. 金華火腿一塊(要買帶骨熬湯用的)

3. 仿土雞腿一隻

金華火腿冬筍雞湯-材料

在南門市場買了冬筍,才知道冬筍有夠貴,我買的時候一斤是$250,買二支就要$310。另外,金華火腿一小塊是$75,仿土雞腿一隻$150

 

 

調味料:

1. 鹽適量

2. 高鮮味精少許

 

 

作法:

1. 冬筍去殼,對切成半後再切成薄片狀備用

2. 雞腿塊用清水稍做清洗,燒一鍋滾水,放入雞腿塊汆燙一下撈起

3. 續放入金華火腿汆燙撈起,然後將雞腿塊和金華火腿用清水再沖洗一次

4. 我用陶鍋熬湯,因此先在陶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燒滾

5. 再放入汆燙過的雞腿塊、金華火腿、和冬筍片,水再次燒滾後,轉最小火慢慢熬煮約1.5~2小時,最後加入鹽和高鮮味精調味即可(金華火腿熬的湯已有淡淡鹹味,下鹽巴時不可過量)。

金華火腿冬筍雞湯-作法 

作法很容易,一般人都會做,只是食材不便宜,我因為沒有吃過這種食材組合的湯品,因此試做看看。

 

 

金華火腿冬筍雞湯-1

剛燉好的湯很清,湯味道很高雅,但我個人覺得味道有點偏淡,感覺不夠濃郁。但是,隔天拿出來覆熱再喝,湯的味道就不同了,金華火腿的味道充份的散發出來,味道就很好了。

 

 

金華火腿冬筍雞湯-2  

冬筍雖貴,但是筍片口感好脆,雖經過長時間的燉煮口感依舊,筍片吸收了雞湯和金華火腿的味道,那滋味實在是很好吃。這是一道很適合宴客的菜,而且又容易做,在過年期間若要宴客也可以事先做好,不會手忙腳亂也不會失禮哦!很棒呢!

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雞湯 冬筍 金華火腿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