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菁街42巷-6    

年初三台北天氣很好,起了個大早,和老爺騎著機車,第一次去到著名的陽明山平菁街42巷賞櫻,這也是今年的賞櫻第一彈。

 

 

平菁街42巷-5

一大早還不到八點,走進寧靜的巷子,就看到賞櫻的人潮。平菁街42巷的櫻花,已經過了滿開期,有一區已經謝掉了,在禾豐農場柵欄邊的櫻花雖還算在滿開期,但枝頭已冒出綠葉,想上山賞花的朋友動作要快了。

 

 

平菁街42巷-1

我的留海一整個被安全帽壓醜....有夠麥!

 

 

平菁街42巷-2

近拍櫻花的嬌美

 

 

平菁街42巷-3

白色柵欄、粉色櫻花、藍藍的天空,真是漂亮。

 

 

平菁街42巷-4

天空一抺雲也沒有,有這樣的藍天當背景,拍照真好看!

 

 

平菁街42巷-7

粉粉嫩嫩的櫻花,好美,我為她著迷~~回來後,再爬格友們的格子,才知道平菁街42巷中還有一處名為"陽明蘇屋"的民宅,庭院裡種了大量的櫻花,只有主人在時才開放給民眾進入賞花,以後如果有機會定要再去一訪。還有平菁街110號後面的菜園,也有格友(小白鯨)分享出來,是個賞櫻祕境呢!

 

 

公平橋

在平菁街42巷我還走了一段讓我腳軟的"公平橋"步道,這條步道一路都是階梯,我的膝蓋年輕時因為爬山有點受傷,這一小段的階梯路走得我幾乎舊傷復發,我真是"牙給"啊我。

 

 

花卉試驗中心-1

離開平菁街之後,和老爺來到花卉試驗中心,往年來的時候,花卉試驗中心入口處的一片櫻花林都已謝掉,這次來很幸運,看到加油站有一棵八重櫻暴炸大滿開。

 

 

花卉試驗中心-2

這片櫻花林開花狀態大約5~6

 

 

花卉試驗中心-3

進入花卉試驗中心後,一路往裡頭走,發現今年也有茶花展,但感覺沒有前年用心,展場的佈置和前年相比差很多,看到漂亮的花朵,花瓣上掛著水珠很美,隨手拍下照片。

 

 

茶花-1

茶花也拍了一些,大家賞花吧!

 

 

茶花-2

品種擺的也比前年少~~但,還是粉漂釀啦!大家加減看嘿~~

 

 

茶花-3

臨走前在櫻花林後面的茶花林裡,發現有人利用謝掉的茶花排出了"I love U",看了可愛,也隨手拍下。

 

 

桃花

還發現了一棵"落單"的桃花,也開得很美呢!

 

 

 

今天年初五了,明天又要回到上班的日子,開工囉!祝大家工作順利!身體強健!天天開心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