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莓戚風成功脫模  

最近週末很勤勞在做吐司、練吐司,反倒是戚風蛋糕給荒廢了。這個戚風蛋糕是應么鬼同事的要求做的,因為吃過之前做的巧克力布朗尼,所以對我做的蛋糕念念不忘(沒想到我還有這樣的能力),趁著有休假,就動手練蛋糕囉!配方是用Carol老師書上的,這是老師的智慧財產權,我就不放上來了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Carol老師的鮮藍莓戚風蛋糕連結。以下,就看圖說故事囉。

 

藍莓戚風材料

這些是材料,會做藍莓戚風還有一個原因,就是我買了一小盒藍莓,凍在冷凍庫都快要忘記它的存在,要不是想要做蛋糕給同事吃,這盒藍莓還不知道要放到什麼時候才能見天日。

 

藍莓戚風蛋黃麵糊步驟

製作蛋黃麵糊,因為是用新鮮藍莓,所以要先把藍莓用果汁機打成果泥來用。

 

蛋白要冰凍過

完成蛋黃麵糊之後接著要打蛋白霜,蛋白我有先拿到冷凍庫冰到有點半結冰,再拿來打蛋白霜。

 

 

藍莓戚風拌合

再來就要做蛋黃麵糊和蛋白霜拌合了,先拿1/3的蛋白霜放入蛋黃糊中拌勻,再把拌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拌均勻,即完成蛋糕麵糊。

 

藍莓戚風割線

170度烤10分鐘,取出蛋糕劃刀幫助蛋糕可以裂的均勻漂亮(嫌麻煩也可以不用做),見蛋糕上色後蓋上錫箔紙防焦,170度烤20分鐘後取出蛋糕調頭換邊,再用160度續烤15-20分鐘,以探針測試若為乾爽即可出爐。

 

藍莓戚風完成烘烤

完成烘烤

 

藍莓戚風倒扣放涼

出爐後重摔一下,將蛋糕倒扣在蛋糕义上放涼。

 

藍莓戚風成功脫模  

歐耶!成功脫模~真是件令人開心的事兒啊!Carol老師的戚風蛋糕配方大多沒有加泡打粉,所以蛋糕放涼之後多少都會稍微有點"倒縮"

 

藍莓戚風切片

切片享用!從切片中還可以看到打碎的藍莓顆粒,自己做蛋糕用的是新鮮水果,沒有加香精、色素,全部都是最天然的。所以,不要期待天然的蛋糕顏色有多美,味道有多香,如果想吃顏色漂亮又香又甜的蛋糕,就不用自己做了,花錢去買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藍莓 戚風 蛋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