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好吃的  

這些是近期吃的宜蘭美食,有些很合我的胃口,非常的好吃;但也有吃不慣的,並沒有到覺得不好吃,只是個人品嚐食物的感覺沒有很喜歡而已。吃是很主觀的,不是每一種食物都能得到每個人的喜愛。

 

廖榮川米糕-2

廖榮川米糕,是去宜蘭蘇澳必吃、一定要吃、絕對不能漏勾的美食!在5/5週一的食尚玩家的巨星美食節目裡,第一個被介紹出來的就是"廖榮川米糕"

 

廖榮川米糕-1

小吃嘛~就是吃巧不吃飽,所以通常我們都會點一份米糕加魚丸湯,廖榮川米糕用的是我最愛的長糯米,米粒不會過Q,又粒粒晶盈剔透,淋上肉燥再豪邁的撒上老闆自己炒的魚鬆,還有爽口的小黃瓜~媽啊!真的是太好吃了!它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米糕!必吃美食小吃!這家米糕連我家怪嘴雞老爺,都抗拒不了它的美味呢!

 

長弘早點-1

在格友家看到"長弘早點"的介紹,我很喜歡吃蘿蔔絲餅,在一次去宜蘭的早上要老爺帶我去吃,沒想到這間店我們開車經過了N遍,卻沒有一次停下來吃。看到這價目表,這價錢是不是很可親,在排隊的時候看到好多當地人,那饅頭、包子是一大袋一大袋的買耶。

 

蘿蔔絲餅-2

蘿蔔絲餅一個二十元,還滿大一個的,送上來時店家會貼心的先切成四等份,方便客人吃。

 

蘿蔔絲餅-1

麵皮不是燙麵麵皮,是有點厚度的,吃起來有點膨鬆的感覺,而且沒有鹹度,多咬幾下可以吃出麵粉自然的甜味。而內餡蘿蔔絲,有著濃濃香香的胡椒味,嚐起來有一點點嗆辣,配著清甜的蘿蔔絲,適度的鹹味,厚~怎麼會這麼好吃啊!PS.這個我家老爺不愛。我們也有點豆漿,但口味一般。

 

 

蔥油餅

老爺點了一塊蔥油餅,一片15元超大一塊,這蔥油餅厚厚的一塊,和一般我們吃到的蔥油餅不一樣。吃起來口感很有嚼勁,這款蔥油餅是吃原味的,餅吃來沒有鹹味,所以一開始吃會不太習慣它沒有味道。可是細細嚼,慢慢的就會喜歡上它純粹的原味。

 

白皮肉圓-1

這個是"廖榮川米糕"對面的白皮肉圓,那天吃完米糕之後順道去吃的,一顆35元。

 

 

白皮肉圓-2

它沒有很大顆,扁扁的內餡不多,內容物有一些瘦肉和筍絲,肉圓皮很嫩,對牙口不好的我來說,吃來很順口

 

老福魚丸米粉-1

跑了二次才吃到的老福魚丸米粉,第一次去弄不清楚營業時間,去的太晚店家已打烊,所以沒吃到。第二次則是因為原本想吃"北門蒜味肉羹",看到排隊的人太多嚇到不想等,誤打誤撞趕緊改變行程跑去吃老福。

 

 

老福魚丸米粉-2

這是老福家的一號餐(小的-45),就是米粉+油豆腐+魚丸,一吃就讓我驚艷不已,連怪嘴雞老爺也被這一碗美味的魚丸米粉所征服。我必需要老實說,我並沒有很喜歡魚丸,這是個人喜好問題,但我卻愛死了魚丸米粉裡吸飽了滿滿湯汁的嫩口油豆腐,還有與眾不同口感的"古溜"宜蘭米粉。現在邊寫文,想起它的美味,真想在再來一碗呢!

 

老福魚丸米粉-辣

老福魚丸米粉放在桌上的調味料,辣有分二種,招牌辣和麻辣,我覺得招牌辣就很好吃了,辣醬也有對外販售哦!一瓶60元。

 

 

北門蒜味肉羹-1

生意好到嚇死人的"北門蒜味肉羮",開店做生意的耶,居然可以週休二日(週日及週一公休),真是太強了!它讓我跑了三次才吃到。第一次專程去吃,公休沒開店,第二次要去吃看到店門口的排隊人潮嚇到,不愛排隊的我立馬打消想吃的念頭。

 

北門蒜味肉羹-2

就是這碗美味的肉羮讓我跑了三次才吃到,北門蒜味肉羮的用餐方式比較特別,要先進入店內到櫃台拿點菜單,然後到店門口排隊等叫號。等叫到點菜單上的號碼才能進入店內就座,把點菜單交給店家後,店家才會出餐。

 

 

北門蒜味肉羹-3

北門蒜味肉羮的肉很好吃,我不是什麼美食專家,嘴也吃不出很多細節,我只知道北門蒜味肉羮的肉幾乎都是瘦肉,外頭裹的粉漿很薄。肉是有先調味醃過的,味道調的很棒不過鹹也不膩,還能吃得到肉本身的鮮甜味。最厲害的是肉的筋膜去除的很乾淨,在咬肉羮的時候很好咬,不會咬到有韌度的筋。

 

 

北門蒜味肉羹米粉

除了肉羮,還點了肉羮米粉和肉羮麵,吃過的感想是...不加米粉和麵的肉羮湯比較好吃。因為加了米粉和麵的羮湯,味道會被拉低。宜蘭的米粉真的很好吃,吃起來含水度很夠,不會像在台北吃到的米粉會有乾乾的口感。

 

北門蒜味肉羹麵

這是點給老爺吃的肉羮麵,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,雖然老爺嘴上沒有說北門蒜味肉羮有好吃,但看他二三下就把一碗肉羮麵吃光光,應該不至於不喜歡吃啦。

 

北門綠豆沙-1

最後要介紹的是"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",這家店離北門蒜味肉羮約步行5 分鐘的路程,生意也是強強滾,想喝嗎?一樣也是要排隊的。

 

北門綠豆沙-價目表

這是價目表,價格都很合理,店家也是週休二日哦!週一及週二公休,想喝也喝不到。所以,如果想吃北門蒜味肉羮和北門綠豆沙牛奶,千萬不要星期一來,這樣二家都吃不到。

 

北門綠豆沙-2

點了店家的超級紅牌"綠豆沙牛奶""芋頭沙牛奶",店家用的鮮奶品牌是"養樂多"市面上並不多見,二杯用料都很實在,喝起來都很濃郁不會太甜。我個人較偏愛芋頭沙牛奶多一些,因為比起綠豆我更愛芋頭多一些,而且它們家的芋頭很夠味,打成芋頭沙牛奶喝起來很滑順,大推!

 

 

 

最近感覺時間過的好快,上班時很忙,下了班也不得閒,因為在追韓劇(繼承者們和來自星星的你)。相信這二齣戲很多朋友都已追完了,我個人沒有看網路電視的習慣,我的收視習慣還是以看電視為主,所以現在才在追戲。晚上的時間被韓劇綁住,一篇文章寫的斷斷續續的,為了不讓自己太怠惰,也怕大家忘了我,格子的文章我有一搭沒一搭的寫著。今天終於有文可以發了~~歐耶!

 

 

 

 

 

店家資訊

廖榮川米糕

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9號

 

長弘早點

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28巷2號

 

白皮肉圓

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19號

 

老福魚丸米粉

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新興路45號

 

北門蒜味肉羮

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

 

北門綠豆沙牛乳

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8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