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甜胖&鹹胖  

很久沒有再做台式甜麵包了,主要是因為會做吐司之後,覺得吐司比較耐吃,而且擀一擀再捲一捲就好了,不像台式甜麵包那樣,要一個一個各別整形,做吐司省事多了。所以,時間久了,也就提不起興緻再玩台式甜麵包,不像剛學做麵包時猛玩整形。這次會再做,其一呢是因為吐司吃久了也是會膩,其二呢是受了格友"飄雅寶貝"的影響,喚起了我的台式甜麵包魂,趁著週末休假趕緊再來玩玩。

 

紫心地瓜麵包整形

打了一份二條十二兩白吐司的麵糰,取其中一份來玩台式甜麵包,另一份就留著做白吐司。紫心地瓜麵包的整形是參考Carol老師的椰子麵包整形法,這種整形手法我還沒有玩過,所以撩落企玩一下,發現這種整形法不難,形狀也好看。我喜歡~

 

紫心地瓜麵包-1

烤好的紫心地瓜麵包,上色很漂亮,紫心地瓜的顏色也很美~天然耶熊讚!一份十二兩的白吐司麵糰分割成8等份,一份約75克,紫心地瓜泥包入35克,做成4個紫心地瓜甜麵包。

 

紫心地瓜麵包-2

紫心地瓜麵包像一朵花一般的美麗~小王賣瓜,自賣自誇~~~

 

蔥仔胖

剩下的4個麵糰就拿來做鹹麵包(蔥仔胖),很久沒有自己做這一味了,蔥仔胖在烘烤的時候好香哦!自己做的新鮮麵包,總是有著令人感到安心的香氣,舒服自然的口感,吃來格外放心呢!

 

 

 

自從做吐司發生"撞牆期"之後,這次做甜麵包感覺到不可思議意外的順利,只是久沒玩整形,在做的時候搞的我一身汗。再來進入夏天,氣溫只會越來越高,到時我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那個力氣做吐司和麵包。也許就休息一陣子再說囉~~這時...就會很羨慕有買麵包機的朋友...只要動個手指按一按,投一下材料就可以到旁邊納涼等麵包吃,好像也挺不賴的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