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粉王-1  

遊高雄三天半的時間,第一餐佳惠帶我來吃"冬粉王",她說這家是高雄的名店,來到高雄必吃的小吃之一。

 

冬粉王-4

走進店內,用餐環境非常的寬敞明亮,打掃的也很乾淨整潔。我很喜歡這樣的店家,比起台北的小吃店,冬粉王的用餐環境有過之而無不及。多少生意好的小吃店,在客人身上賺到了錢,卻不提供更好的環境回饋給客人,跟人家冬粉王多學著點,生意是要做長久的。

 

冬粉王-2

冬粉王的價目表,價格都非常的親民,小吃就是這麼吸引人,尤其是便宜又好吃的小吃,更是我的最愛啊!

 

冬粉王-3

填單點菜,然後到櫃台買單之後,不久服務阿姨就會送餐。

 

冬粉王-7

桌上有調味料可以自由取用,不過我們好像忘了用,因為吃原味就很好吃了。

 

冬粉王-8

佳惠推薦的乾冬粉,在台北我也只吃過一次類似的,但口味上和冬粉王截然不同。冬粉王的乾冬粉有著濃濃的豬油香,再放上二片我很喜歡的骨頭肉(因為它瘦~哈,也超好吃),在台北我吃到的沒有放肉,感覺單薄了點。

 

冬粉王-9

地瓜飯,這是佳惠喜歡的,我也很愛,所以點的食物我們都一同分享,一起吃。我很喜歡這樣,和好朋友一起吃美食,一起讚嘆美食。

 

冬粉王-10

綜合湯,一碗雖然要100元,但是很超值,湯裡有肉、豬心、腰子、還有豬肝。我是敢吃豬內臟的,所以這些我通通都吃。

 

冬粉王-11

湯冒著熱騰騰的煙,真是不好拍。這碗湯的美味是在於所有的肉和內臟的熟度都剛剛好,湯透著豬肉和內臟的鮮甜(它們的甜味和鮮度都滲進湯裡了),再配上冬菜的畫龍點睛,造就成一碗完美的好湯!

 

冬粉王-12

呷魚呷肉,嘛愛吃菜來尬,於是佳惠主動點了一盤韮菜,雖然平凡無奇,但它就是有讓人不吃不可的魅力。

 

冬粉王-13

菜脯和花生,涮嘴的小菜,我們也沒有放過。

 

卡菲那-13

吃完中餐其實已經大約下午三點了,佳惠帶我到她住家附近的一家甜點咖啡店,準備享用下午茶時光。中文店名是"卡啡那"

 

卡菲那-1

一進店裡佳惠就把我帶到甜點櫃前面,看著滿櫃的甜點,就像耀眼美麗的珠寶般閃閃發光,完全抓住了我的視線。

 

卡菲那-2

是不是每個都像珠寶般美麗!每個都好想吃哦!女孩兒們應該都會尖叫糾結,不知道要選哪一個來吃吧!

 

卡菲那-3

這二張拍的不好,玻璃櫃反光,這櫃子裡有"檸檬蛋糕""可麗露"、還有"蘋果派"

 

卡菲那-5

一樓感覺很寬敞,設計的風格很像歐美的圖書館,由於生意太好,我們二個在一樓找不到位子坐。

 

卡菲那-6

於是只後往二樓找位子,二樓的燈光比起明亮的一樓,似乎有比較昏暗一點,但亮度是令人感到舒適的。

 

卡菲那-4

這是要走去厠所的走道,牆上掛滿照片也有放一些小盆栽,美化做的不錯。只是男女厠所都只有各一間,感覺有點不夠用,這點若是可以改進一下,會更完美。

 

卡菲那-12

佳惠來這裡好幾次了,所以點了二款她認為必吃的甜點,上圖用紅色圈圈匡起來的就是我們點的。

 

卡菲那-11

然後,還點了二杯飲料,左邊是我的好像是叫"紅蘋翡冷翠"之類的,另一杯是佳惠的"冰那堤"。我那杯還不錯喝,有淡淡蘋果香的茶,不會太甜。

 

卡菲那-8

聖諾多黑-90元,這款甜點很好吃,圓球上有鏡面的焦糖,一口咬下有脆脆的口感,焦糖很香甜中帶點微苦,而且裡頭還包有餡料,嚐起來像是卡士達,是很搞工的一款甜點。

 

卡菲那-9

鮮奶油不甜不膩,是很好吃,也很漂亮的一款甜點。

 

卡菲那-10

覆盆子千層-105元,又酥又香,再配上酸酸甜甜的覆盆子果醬,很可口。

 

卡菲那-7

因為佳惠臨時有事,要跟朋友去買一下東西,所以留我一個人在店裡等待。佳惠人很好,要我別等她,自己先吃。於是我在店家的書櫃中挑了本書,隨意翻閱打發時間。

 

阿囉哈-1

大概半小時後,佳惠帶了一袋滷味回來,原來她是要開車陪朋友去買滷味。(照片由佳惠提供)

 

阿囉哈-2

種類眾多的滷味,佳惠說這家滷味在高雄也很有名,是必吃小吃之一。(照片由佳惠提供)

 

阿囉哈-3

每一種我都好想買來吃吃看哦!(照片由佳惠提供)

 

阿囉哈-5

阿囉哈的滷味口味做的相當不錯,是我喜歡的味道,有一點點甜但不會太過。原本晚餐佳惠是要帶我去逛夜市的,但一回到舒服的家,我根本不想再出門。所以,晚餐就吃這一袋滷味解決,雖然吃的簡單,我卻感到滿足。謝謝佳惠的用心款待。(PS.因為懶的洗盤子,所以滷味沒有倒出來拍照,我有打出滷味的品名,大家就加減看)

 

阿囉哈-4

阿囉哈在高雄有二家分店,地址如上,也有做宅配服務。

 

 

佳惠是在無名小站時期就認識的格友,已經忘了當時是怎麼認識的了,佳惠是個很認真過生活的女生。因為對料理有興趣,還自己去上課學西餐料理,也已考取丙級西餐的證照,令人不得不佩服她的好學。

 

這次有機會能去高雄待三天半的時間,要感謝佳惠的熱情,一聽說我有休假可以去高雄玩幾天,立刻邀請我去她家住,直接替我省了住宿費,還開車載我到處去吃和逛景點。能認識這麼熱情又不求回報的朋友,我真是何其有幸,說真的要是有朋友來台北找我,我還不一定能招待的這麼周到呢!心中有愧啊!也是我的遺憾!

 

原本和佳惠約好之後,每天都很期待去高雄玩樂的日子,直到出發前才驚覺想到...我和佳惠是僅止於格子裡的朋友,我沒有她的FB,連電話也沒講過一次,也從沒有見過面,勉強算來也只能稱得上是"熟悉的陌生人"而已吧!居然第一次見面就要去住人家家裡,想到這裡才開始擔心害怕。我想,佳惠應該也有和我一樣的擔心,見面聊天之後,才知道~佳惠是有擔心過,但她擔心的居然是和我沒話聊?!真是一個無厘頭的女孩兒,其實佳惠是個很健談的女生,生活經歷也非常的豐富,我雖然虛長了佳惠二歲,恐怕人生的經歷都沒有她這麼豐富,只能說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段不願多說的過去與故事。

 

延伸閱讀

佳惠的部落格

 

 

店家資訊

【冬粉王】
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68號

電話:(07)551-4349

營業時間:09:00~20:00

 

【卡啡那】
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3號

電話:(07)552-0031

官網:http://www.caffaina.com/

 

【阿囉哈滷味】
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58號旁

電話:(07)561-6611

 

 

 

------遊高雄  《待續》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