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家燒餅店-1  

在高雄第四天的早上,和佳惠在家討論完想吃的,第一站來到"海青王家燒餅店"。這家店,印象中有看過很多次介紹,但是來到高雄,要不是佳惠提起,我還忘的一乾二淨,差點吃不到這樣美食。

 

王家燒餅店-4

 

王家燒餅店-2

由左而右分別是:烤好的燒餅、剛出爐的燒餅、要進爐烤的燒餅

 

王家燒餅店-3

王家燒餅的配料很多,有醃漬小黃瓜、酸菜、菜脯、豆干、筍絲、荷包蛋、黑輪

 

王家燒餅店-5

在台北沒有機會吃到這樣的美食,所以直接買了二份招牌燒餅(就是燒餅夾黑輪蛋菜,一份32)

 

王家燒餅店-6

佳惠很熱心的幫我把燒餅扒開,可以看到配料真的超級豐富,一個賣32元真的一點都不貴,可惜台北吃不到...

 

汾陽餛飩-3

買完燒餅,佳惠說我們早上吃飽一點,因為出門的時間也晚了,就當做早午餐一起吃。下午如果餓了,再去吃個下午茶什麼的,我也覺得很Ok,欣然同意。於是,下一站來到"汾陽餛飩湯",這裡只賣餛飩湯和餛飩湯加蛋,這樣子而已。

 

汾陽餛飩-1

開在市場的汾陽餛飩開始營業的時間很早,營業時間很長,早餐到宵夜全都照顧到了,隨時想吃都可以來光顧。

 

汾陽餛飩-2

汾陽餛飩是家六十年的老店,而且只專賣餛飩湯,可想而知他們的餛飩一定有過人之處,不然不會只賣這麼單一的食物,這就叫"專精"。把一樣東西做到最好的態度,我個人很欣賞。

 

汾陽餛飩-5

攤頭上擺了大量的生鮮餛飩,正等著客人點餐下鍋煮,店家也有賣盒裝的生鮮餛飩,可以讓大家買回家自己煮。可惜,我住台北,而且是傍晚的高鐵北上,怕生鮮的餛飩沒有冰會壞掉,不然好想買一些回家煮哦!因為真的很好吃溜~

 

汾陽餛飩-4

店內用餐環境算是乾淨整潔,還有冷氣耶!

 

汾陽餛飩-6

我和家佳惠點的是小碗餛飩湯沒有加蛋(一碗50),因為燒餅裡已經有一顆蛋了,所以就沒有再點有加蛋的餛飩湯。雖然,是小碗的餛飩湯,但餛飩還滿多顆,他們的餛飩內餡豬肉很新鮮,調味適中,湯很清,還加了我最喜歡的小白菜和芹菜提香,而且每顆餛飩都沒有皮肉分離。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餛飩湯了,絕對勝過有名的花蓮"X扁食",個人口味的認定,僅供參考。

 

楊桃湯-1P1040181

吃完熱的,再來杯冷飲,佳惠說這家楊桃湯在高雄很有名,喝喝看吧!

 

楊桃湯-2

他們家的楊桃湯很濃(可能我是點去冰的關係),我去買的時候客人很多,滿多人買大杯的。我有請店家給我看杯子的大小,那個大杯真的很大杯,所以最後我點了二杯小杯的(其實也不小杯),一杯30元。

 

八寶冰-1

吃完餛飩和燒餅,一整個很飽,佳惠帶我到高雄著名的景點駁二特區走走逛逛,拍拍照。順道消化一下肚子裡的食物,在駁二逛了一圈,高雄的太陽實在是很熱情,我們二個人都熱到了。佳惠說:帶妳去吃冰吧!

 

八寶冰-2

這家是"李家圓仔湯",八寶冰的料就擺在台前,一目了然。佳惠在車上跟我介紹這家冰是這麼說的:說起來這家冰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好吃,第一次吃也覺得不怎麼樣,但再多吃幾次,慢慢的就發現它很耐吃,糖水熬的甜度適中,就是一碗很有古早味的冰品。

 

八寶冰-3

因為我個人吃冰很肉腳,也不是特愛吃冰,所以跟佳惠說點一碗,我們兩個分著吃就好了。老闆娘人很好很細心,看我們二個女生只點一碗冰,送冰給我們時就直接給我們二支湯匙,而且笑容可掬,服務很好哦!

 

八寶冰-4

冰的料都在挫冰的下面,我們二個都不喜歡吃湯圓,所以請老闆娘不要放湯圓。雖然少了湯圓,但料還是很多,有麥片、綠豆、芋頭、紅豆、粉角。每一種材料都是店家自行熬煮的,全部的料都有著食材的原味,現在已經很少吃到這樣保有原味的冰了,真是正統的古早味~感動啊!

 

從高雄回來後,又過了幾天散漫的放假日子,人一放鬆就懶了。逼著自己趕在回復上班前發了幾篇遊高雄的文章,回去上班之後要清自己休假時沒做的工作,緊接著同事休假,除了自己的工作要做,還要代理同事的工作。每天忙的團團轉,下班後回到家也累了,根本不想再去花腦筋作文章、整理照片,所以~這樣一拖,一個多月就過去了。

 

最近,工作忙碌的狀況有稍微好一點,又再回頭整理遊高雄的記錄,一整理才發現...原本想出一篇就好了,但是照片太多了,要出成一篇我要整理好久,只好拆成二篇來發文。下一篇景點的介紹記錄,就先欠著吧~

 

 

 

 

店家資訊

【海青王家燒餅店】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大路2-43

電話:07-581-3491

營業時間:5:30~11:30

 

【汾陽餛飩】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大路86

營業時間:早上7:00~晚上12:00

 

【龔家祖傳楊桃湯】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大路217

電話:07-585-0152

 

【李家圓仔湯】
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34

電話:07-521-1418

週一公休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