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眼豆豆-6  

黑眼豆豆也是我一直想做,但遲遲沒動手做的一款麵包,以前"胖達人"正夯的時候,這款麵包滿熱賣的。所以,有一陣子很多格友都愛挑戰做這款麵包,我倒是拖很久,拖到"胖達人"都快倒光了才做~好像有點拖過頭了厚。

 

 

黑眼豆豆(10)

材料:水手高粉200g、奶粉8g、無糖可可粉20g、速酵2g、細砂糖20g、鹽4g、冰水110g(不要一次加完,視麵粉的吸水度增減)、全蛋30g、無鹽奶油20g、苦甜巧克力豆50g(每個麵糰包入5~6g)、老麵約140g(原食譜用自行餵養的天然酵種125g,此次用的老麵是用水手牌法粉做的)

 

黑眼豆豆-1

打好的麵糰冷藏發酵,完成基發

 

黑眼豆豆-2

分割成10等份,每個約55~60g,中間發酵約15分鐘

 

黑眼豆豆-3

每個麵糰包入5~6g的水滴巧克力豆

 

黑眼豆豆-4

再發酵45~50分鐘,完成最後發酵,即可送入180度預熱好的烤箱烘烤

 

黑眼豆豆-5

因為麵包不大顆,大概烤15分鐘就可以出爐了,我的烤盤太小,才烤10顆黑眼豆豆就全部黏在一起,你濃我濃的。

 

黑眼豆豆-6  

趁熱用刷子在麵包上刷上一層奶油,麵包就會油油亮亮的,賣相會更好。麵包放涼後,會將奶油吸收進去,就不會這麼油亮了。

 

黑眼豆豆-7

黑眼豆豆的切面照,第一次做算是成果不錯,老實說~家人和我都不特別喜愛巧克力口味的麵包。做了10顆,只留了二顆自己吃,其他都送給同事分享。個人是覺得,雖然麵糰中已經加了大量老麵加強保濕,但不知為什麼我總是感覺,小型麵包的保濕比吐司還要難。

 

勁強牛奶吐司-1

然後,也用阿紀分享給我的統一勁強麵粉做牛奶吐司,那個"恨天高"的爆裂紋真是太令我感到驚艷了!

 

勁強牛奶吐司-2

我從來就沒有做過爆裂紋這麼漂亮的吐司,沾沾自喜了好久~~很感謝阿紀分享給我這麼優的麵粉,如果沒有勁強粉,我想我很難做出品質這麼好的吐司。

 

勁強牛奶吐司-3

吐司切片照,組織也非常的綿,只是最近做的吐司,我都有點後發過頭,吐司底部的組織氣泡看起來都比較大。改進~改進~不過,吐司的口感超讚的,吃到自己做出這樣的吐司,會感動耶~不止軟,還有Q勁,可惜問了幾家烘焙材料行,都沒有賣這款麵粉。

 

老麵牛奶吐司-1.JPG

上次用水手高做的牛奶吐司,也有爆裂紋,但是沒有像用勁強粉做的爆的那麼高。吐司做久了,用的麵粉種類多一些了,才知道原來每一種麵粉都有它的特性,雖然都是高筋麵粉,但還是有些微的不同。做麵包真的很好玩,阿紀說的對~麵包學問博大精深,學都學不完啊!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眼豆豆 吐司 勁強麵粉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