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麻棉花蛋糕-1  

逛格的時候發現最近有很多玩烘焙的格友都在做這款蛋糕~棉花蛋糕~,說穿了就是燙麵戚風蛋糕或是黃金戚風蛋糕。哎~沒拍到蛋糕剛出爐膨膨的樣子,是說這款蛋糕不是不會倒縮嗎?我做的怎麼皺成這付德性?我大概是做失敗了吧~~

 

8吋芝麻棉花蛋糕

材料:

蛋黃糊部份

低粉70g、芝麻粉25g、全蛋1個、蛋黃4個、食用油45g、牛奶105g

 

蛋白霜部份

蛋白4個、糖75g、檸檬汁少許

 

 

作法:

1. 油加熱到有油紋,熄火加入過篩的低粉和芝麻粉拌勻,再加入牛奶拌勻,分次加入4個蛋黃和全蛋拌勻,即完成蛋黃麵糊。

2. 烤箱180度預熱10分鐘,打蛋白霜,糖和檸檬汁分二次加入,打至硬性發泡

3. 以切拌方式拌合蛋黃糊和蛋白霜,倒入8吋活動式蛋糕模,因為要用水浴法烘烤,所以模子外要套上二層鋁箔紙

4. 烤箱溫度調降至170度,烤盤倒入熱水,烤10分鐘,見蛋糕上色蓋鋁箔紙,再用150度烤40

5. 蛋糕出爐待模稍降溫即可脫模

芝麻棉花蛋糕-步驟照

芝麻棉花蛋糕作法步驟照,只和戚風蛋糕差一點點,做起來還算順手。

 

芝麻棉花蛋糕-1  

稍稍放涼後,有點回縮,我沒有倒扣,除了蛋糕表皮皺巴巴,但算來並沒有塌陷的太嚴重。

 

芝麻棉花蛋糕-2

蛋糕切片照,組織果真很綿細,幾乎沒有大氣孔。順道再提一件冏事,這蛋糕是以水浴法烤的,蛋糕出爐時我才發現,烤盤的水早已烤乾,我熱水放的根本不夠。我猜想,或許是因為水放的不夠,以至溫度太高,蛋糕太膨,所以出爐後才會回縮皺皮吧~再找時間做囉~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