檸檬芒果生乳酪蛋糕-2.JPG  

小燕子家和飄雅寶貝家看到這款免烤生乳酪蛋糕,被霞的緊,剛好前一陣子去烘焙行買了一塊一公斤的奶油乳酪,正發愁要做什麼好?就是它了!檸檬芒果生乳酪蛋糕,結合了小燕子和飄雅寶貝的做法,做出了我的第一個免烤乳酪蛋糕。

 

消化餅乾蛋糕底

材料:(8吋蛋糕模一個)

1. 消化餅乾 180g(約半包)

2. 無鹽奶油 70~75g

 

作法:

1. 消化餅乾放入塑膠袋內,用捍麵棍敲碎,越碎越好

2. 將無鹽奶油加熱融化(要微波加熱或是隔水加熱都可以)

3. 融化的無鹽奶油倒入碎餅乾中,充份揉均勻

4. 奶油餅乾碎倒入鋪有烘焙紙的蛋糕模中,用湯匙充份壓緊,鋪滿整個蛋糕底模,暫放入冰箱冷凍即可

 蛋糕底作法.jpg  

 

生乳酪蛋糕體

材料:

1. 吉利丁片 7~8g(3.5~4)

2. 動物性鮮奶油 120g

3. 奶油乳酪 360g

4. 細白砂糖 90g

5. 原味優酪乳220g

6. 檸檬汁 40g(我用一顆檸檬的量,先擠好備用)

7. 凱特芒果丁半顆的量(切好備用)

 

 

作法:

1. 吉利丁片泡冰開水備用(儘量不要重疊)

2. 奶油乳酪360g+砂糖90g隔水加熱用打蛋器打均勻

3. 再加入優酪乳220g和檸檬汁,用打蛋器攪拌均勻

4. 鮮奶油120g加熱+擠乾水份的吉利丁片,攪拌至吉利丁片完全融化

5. 將鮮奶油吉利丁液倒入奶油乳酪糊中,用打蛋器快速攪拌均勻

6. 把做好的生乳酪蛋糕糊倒入模中,加入切好的芒果丁,用湯匙打芒果丁壓入乳酪蛋糕糊中,放入冰箱冷藏至少半天(冰一天風味更佳),就OK啦!

 生乳酪蛋糕體作法.jpg

 

 檸檬芒果生乳酪蛋糕-1.JPG    

蛋糕凝結脫模之後是這樣,脫模方式:模子下面放一個有高度的馬克杯或玻璃罐頭,吹風機開熱風緩緩吹蛋糕模一圈,蛋糕模往下壓就可以脫模了。

 

檸檬芒果生乳酪蛋糕-2.JPG  

這塊是切的比較好看的蛋糕,一開始不太會切,切的很醜。後來才發現,刀子要微微加熱(千萬不要加熱過頭)再切蛋糕,每切一刀,刀子就要用紙巾擦乾淨才能再切下一刀,這樣才能把蛋糕切的美美的(謝謝寶貝分享教導)

一個八吋的蛋糕,對家裡人口少的我家來說,還是有點多。後來,我又把沒吃完的蛋糕帶去公司,請同事食客們吃,大家吃了狂讚,讓我受寵若驚。這款蛋糕很神奇,明明有加檸檬汁卻吃不太出來檸檬味(莫非是我加太少?)。我怎麼吃都像是養樂多的味道,很清爽不甜膩很好吃,我很喜歡芒果,所以學寶貝也加了芒果丁進去,真的好搭~好好吃!

謝謝小燕子和寶貝分享,讓我又學習到一款新的蛋糕做法,這款蛋糕女同事們都好喜歡,好幾個熱愛自己手做的女同事紛紛來問我這蛋糕是怎麼做的?希望大家都能做出美味蛋糕,和親愛的家人朋友分享。

arrow
arrow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