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干貝酥進化史.jpg  

這是我的墨魚干貝酥進化史去年第一次做墨魚干貝酥,做了之後才知道螺旋酥餅的搞工,第一次做20顆就陣亡。後來加入幾個臉書的烘焙社團,最近二個月就一直看到烘友不斷端出應景的各式餅類,我也被烘友影響到,練起了我最愛的墨魚干貝酥。

 

墨魚干貝酥切面照.JPG

記得,是前年的時候第一次吃到Cakelady阿紀做的墨魚干貝酥,第一次吃到就非常的驚艷,不止鹹鮮香不說,吃起來還不油不甜不膩,立馬打敗我最愛的蛋黃酥。

 

干貝酥-2.JPG

我的第一盤墨魚干貝酥,產量少,只能拿回娘家分給爹娘和弟弟們吃,我阿母吃了額樂不已,果然和我相同口味~~哈哈~~只是新手上路,雙色螺旋酥餅的眉角很多都不懂,做的實在稱不上漂亮。

 

干貝酥2016-1.JPG

今年,不斷看到社團烘友勤勞的練習,看的我都手癢了,於是練了今年的第一盤26顆,久沒做,手感完全跑掉,不但做的紋路不好看,每顆還東倒西歪的。

 

干貝酥2016-5.JPG

這是烤出來的成品,雖然不美,但味道還是很棒,我照樣拿回家孝敬爹娘,結果我娘居然又拿去分我嬸嬸吃,嬸嬸吃了竟然讚不絕口。

 

墨魚干貝酥3-1.JPG

平時要上班的我,平日裡跟本沒有時間練做,只能下了班後不斷在社團中爬文看烘友的練習作功課,再從中學習烘友的手法、經驗、和撇步。利用週末,做第三次練習,這次練習30顆,最大的進步是~每顆都有立正站好了。

 

墨魚干貝酥3-3.JPG

但缺點還是有的,少數幾顆有白頭,這回第二次擀捲擀太薄,變成紋路太細,雙色不明顯。不過看起來,已經有送禮的水準了,我把它們裝盒,叫媽媽拿去送給嬸嬸和舅舅。後來,嬸嬸覺得太好吃了,請媽媽轉告我,跟我要配方和作法,要自己學做。

 

墨魚干貝酥3-6.JPG

紋路超多超細,也許有人會喜歡,我個人是不太愛啦。

 

干貝酥4-1.JPG

第四回合,一樣練30顆,這裡面包含我的第一張訂單,有朋友跟我訂了12顆。接了單,壓力就來了,我已經儘最大的努力想要把它們做好….

 

干貝酥4-2.JPG

看起來立正站好不是問題

 

干貝酥4-3.JPG

這是我滿意的紋路,但不知為何幾乎有超過1/3都烤爆了,也許是我皮擀太薄,也或許是我油酥的部份油失手下太多

 

干貝酥4-4.JPG

左上那顆也是有微爆,右下那顆也有裂紋,美中不足

 

干貝酥4-6.JPG

還好出貨不成問題

 

干貝酥4-5.JPG

出了二盒給朋友,寄了一盒給遠在高雄的學姊,學姊收到立馬吃了一顆,接受度很高,額樂說不甜、不油,輕爽好吃~~當然啊~~綠豆餡是自己做的,甜度調的剛剛好,而且完全無油,這是我最愛這款餅的配方所在,多吃幾顆也不用怕。另外,最讓我吃驚的是,有高血壓平時飲食很忌口的婆婆居然也很愛這款餅,我自己留下來的餅,有大部份都是婆婆吃的,吃了~~還跟我說:擱不錯呷。

 

干貝酥4-7.JPG

這次買的盒子我很喜歡,感覺很素雅,出貨的隔天晚上,朋友就打電話來了~說她有幫我廣,她的朋友吃到覺得好吃,想要訂去送禮,一口氣要訂48顆,她自己也要再加訂12顆,就這樣我有了一張60顆的訂單,又有的練了我~~

  

會答應接單,主要不是為了賺錢,純手工的東西又是少量製做,要賺錢根本很難。我的目的還是為了多練習,沒賺錢沒關係,至少賺到練習的機會,多少補貼一點材料費。

 

在此要謝謝Cakelady姊姊分享這麼高級好吃的餅給我,如果不是有吃過,有了驚艷的感覺,我一定沒有動力學做這麼搞工的螺旋酥餅,而且無私的阿紀還把墨魚干貝酥的配方和作法,公佈分享在格子裡,否則我也無法學習,阿紀~~我真的太愛妳了!

 

 

 

 Cakelady姊姊家的~墨魚干貝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