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式椒麻雞-2.JPG  

原本我就很喜歡吃泰式料理,那種酸酸、辣辣、甜甜又鹹鹹的風味,可以輕易挑逗人的味蕾,很迷人總是很吸引我。在超市買了二隻小小隻的肉雞腿,趕緊拿來做之前在阿紀家看到的"泰式椒麻雞",很久沒吃這味了,雞腿肉在炸的時候就散發出很香的味道,香味引發了我對這道菜的渴望,口水都忍不住快流下來了!

 

12309  

 

 

泰式椒麻雞

 

 

材料:

 

1. 去骨肉雞腿二隻

2. 蒜頭末、辣椒末、香菜末~~隨喜量

3. 小黃瓜二條洗淨切絲鋪盤備用

4. 中筋麵粉適量

 

 

調味料:

1. 花椒粉1t

2. 魚露3t

3. 2t

4. 開水5t

5. 檸檬汁1/3顆的量

 

 

雞腿醃料:

1. 醬油1.5T

 

2. 米酒適量

 

作法:

1. 雞腿洗淨用廚房紙巾吸去水份,並在肉較厚地方劃幾刀幫助醃料吸收,倒入醬油和米酒至少醃10分鐘備用

2. 小黃瓜二條洗淨切絲鋪放盤底備用

3. 蒜頭、紅辣椒、香菜適量切末加入檸檬汁,放入乾淨的容器中備用

4. 調醬料,將所有調味料(檸檬汁除外)放入一小鍋中,放在瓦斯爐上以小火加熱,攪拌至糖融化(加熱可去除魚露的腥味)。稍稍放涼後,再將煮好的醬料倒入盛有蒜末、辣椒末、香菜末的容器中。

5. 炸雞腿,將醃好的雞腿二面均勻沾上中筋麵粉,靜置於乾淨沒有水份的盤中約十分鐘,待其返潮。

6. 熱鍋,放入足夠的油,油燒熱後用中火,將雞腿放進去炸至熟透撈起(不要炸過頭,用筷子插入雞腿肉最厚的地方,可輕易穿過肉的話,就是熟了)。開大火熱油,再放入雞腿搶酥逼油二面各炸約10秒,即可撈起稍放涼後切大塊,放在已用小黃瓜絲鋪底的盤子上。

7. 淋上調好的醬汁,即完成香噴噴的泰式椒麻雞。

小黃瓜切絲.JPG

二條小黃瓜切絲切一切鋪在盤子上,看起來怎麼好像很多~~@@

 

 

泰式椒麻雞醬汁.JPG

這個是調好的醬料,因為我買的肉雞腿很小隻,所以醬料我調的量沒有很多

 

 

醃雞腿及醬汁.JPG

雞腿要用醬油和米酒先醃過,記得肉較厚的地方要劃刀哦!

 

 

沾麵粉及反潮.JPG

醃好的雞腿要二面均勻的沾上中筋麵粉,然後靜置約10分鐘待其返潮,放入油鍋炸的時候才比較不會掉粉

 

 

炸雞腿.jpg

炸雞腿,有雞皮的那面先放下去炸,炸到二面金黃,記得用筷子搓一下肉最厚的地方,可以輕易穿過去就是熟了,要記得再用大火回炸一次逼油搶酥

 

 

炸雞腿完成.JPG

炸好囉~~稍微放涼之後就可以切塊了

 

 

炸雞腿切塊.JPG

因為雞腿很小隻,所以我就給它切大大塊來享用,其實是雞腿還很燙,不是很好切啦!

 

 

泰式椒麻雞-1.JPG

淋上調好的醬汁,好吃的泰式椒麻雞完成!好香啊~~我好久沒吃這味了,酸酸、甜甜、微微的辣、麻還有適度的鹹味,超好吃的啦!口水大爆發了我~~還有鋪底的小黃瓜,就算量多當餐沒吃完也不要丟掉哦!它會變成一道有泰式口味的涼拌小黃瓜也很好吃哦!

 

 

12309  

 

 

碎碎唸

 

 

這次炸雞腿掌控得很好,皮有酥,雞腿肉咬下去還會噴汁啾西的咧!大家一定覺得這樣的雞腿肉很好吃對不對?可速,這樣的雞腿肉又顧我家歪嘴雞老爺的怨了,我家老爺喜歡吃炸到乾乾癟癟的雞肉,真是很難伺候耶!怪嘴雞!

 

看阿紀的食譜和作法學習,總是覺得阿紀做來是"信手拈來",怎麼我自己做一次再寫個網誌做記錄,卻是寫得"落落長"?看來做菜真的是經驗的累積,有興趣就多做多練習,就會熟練,大家共勉之。還有,做菜的步驟和調味是活的,可依自己的做菜順手習慣和口味自行調整,不是看食譜做菜就要硬邦邦,全部都要一樣才行。ps.如果是新手上路,建議還是乖乖先按食譜教的做,以免失手整盤"害了了"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

食譜來源及作法來自Cakelady美食花園-泰式椒麻雞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泰式 雞腿 檸檬 椒麻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