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布子炒豆包

週末上菜第二彈,這是從娸娸家學來的素菜~破布子炒豆包,這張照片沒拍好有點糊掉了,而且我炒出來的賣相也沒有娸娸做的好看,不過真的很好吃哦!整道菜甜甜鹹鹹的,還有加了少許嫩薑和九層塔提味,超香超好吃,真心強力推薦這道菜給有在吃素菜的朋友們。




破布子炒豆包


材料:

1. 豆包(沒有炸過的那種)
2. 破布子(整塊的,不是裝在玻璃罐頭裡的那種)
3. 嫩薑
4. 九層塔

食材就是照片中的這些,這週六晚上只有我和老爺二個人在家吃晚餐,所以我只炒了一片豆包配半顆破布子,九層塔是頂樓現採的。



調味料:

1. 醬油
2. 糖(我用二砂糖)
3. 醬油膏
4. 香油


作法:

1. 豆包,和破布子用手剝成碎片狀
2. 嫩薑洗淨切絲、九層塔摘下葉片洗淨略切
3. 熱鍋放油,下嫩薑絲爆香後再下豆包碎片煎炒為略為焦黃狀飄出香味
4. 再下剝碎的破布子拌炒,接著沿鍋邊嗆入少許醬油,再加入淹過食材的水量和適量的糖燜煮到略為收汁,期間可用鍋鏟把破布子壓散,讓味道更為融合(娸娸說:這道菜要有點帶甜味才好吃,所以糖量就依各人的喜好添加囉!)
5. 待鍋中食材略為收汁後,再加入適量的醬油膏添味增色,起鍋前加入九層塔拌炒,香油點香即可起鍋(一陣手忙腳亂中,最後我還是忘了加香油點香,不過也沒差啦,還不是照樣吃光光)

因為只有二個人吃,以上照片中就只有一片豆包和半塊破布子的量。在台北買破布子好貴,我買的是小塊的,一塊就要40元,我在娸娸家看到她買的是三小塊100元,我家這邊的黃昏市場老闆說要賣我4塊150,最後我還是只有買了二小塊回家。



完成囉!有我最喜歡的嫩薑和九層塔,破布子又很開胃,整道菜就如娸娸說的甜甜鹹鹹的很下飯呢!當天晚上我們吃的是清粥小菜,配清粥也很適合哦!PS. 吃這道菜的時候,要注意破布子的籽哦!籽很硬,吃到要記得吐出來,否則不小心咬到的話,牙痛事小;牙裂了或斷了就得不償失囉!



這就是我們二個人的晚餐,週六晚上台北又下雨了,天氣涼涼的,而夏天胃口又不是很好,所以我跟老爺說要吃清粥小菜,老爺也欣然同意。除了破布子炒豆包,我還煎了二個荷包蛋,炒了個地瓜葉,二個人的晚餐就這樣輕鬆解決了。



荷包蛋



炒地瓜葉




娸娸家的破布子炒豆包在此:破布子炒豆包

南西家的其他破布子料理:破布子炒山蘇破布子蒸鱈魚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