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食記》阿添魚丸米粉+黃錦明米糕、當歸羊肉湯

這是宜蘭的阿添魚丸米粉湯。話說,我是米粉湯控,有去宜蘭而且有順路的話,我一定會去吃一碗宜蘭的魚丸米粉,一開始覺得"陳茂庚"很好吃,但每次吃每況越下,而且用餐環境的衛生也越來越差。



後來都吃陳茂庚旁邊的的好味,口味不錯環境衛生也比較ok。




會來吃"阿添魚丸米粉"是看了格友 Ann 的介紹,她為了吃出宜蘭有名的魚丸米粉有什麼不同,居然一口氣吃了三家有名的魚丸米粉,最後就是"阿添魚丸米粉"勝出。剛好,我也沒有吃過阿添魚丸米粉,所以趁著要去清水地熱前,先叫老爺帶我去吃魚丸米粉。阿添魚丸米粉只營業半天,而且店址不在大馬路旁,不太好找。



阿添魚丸米粉的用餐環境很乾淨,店家也很和善,店裡只賣魚丸米粉(小-30元/大-40元)和魚丸湯,還有魚丸。



這是加了辣油以後的魚丸米粉,這個辣油有辣,加了辣之後發現不加辣比較好吃。我們都點小碗的,魚丸米粉一送來,第一眼看到的感覺是這湯也太清了吧!連一點油也沒有,再喝一口湯,哇~~好清甜啊!再吃一口米粉,滑溜又Q軟而且有彈性,真是好吃呢!




離開清水地熱之後,我們繼續宜蘭的美食之旅,這一站要吃的是"黃錦明米糕、當歸羊肉湯"。



這就是老板的生財工具-餐車,所有的食物都在這裡烹煮料理,然後再給客人享用。



店內照,是鐵皮屋搭的,非常的樸實無華,但也整理的乾淨整潔。



看來這家米糕也是美食來著,報紙有報導過捏!



我點了二碗米糕和一份當歸羊肉湯,先送來的是當歸羊肉湯,還配有一小疊豆乳醬。先喝一口湯,當歸味不會很濃,一般人都可以接受。



湯很清甜不油膩,有幾根A菜還有一些薑絲點綴在湯裡,一碗50元的當歸羊肉湯給的羊肉片不算少。



米糕來了,一碗30元,有淋了一些店家自己熬的肉燥,還有加了魚酥和爽口的小黃瓜片。



稍微拌開之後,還可以看到有一些小小的芋頭塊,米粒粒粒分明,炊熟度剛剛好,但是吃起來...就是好像少了點什麼,可是還是算好吃的米糕啦!



吃過"黃錦明米糕"之後,我和老爺一致覺得還是蘇澳港的"廖榮川米糕"才是我們心目中的第一名。



這就是我們心目中第一名的米糕~~一年多沒吃到了,好想吃啊!!老爺說:下回有去宜蘭還想吃米糕的話,還是要吃廖榮川米糕啦!我想,黃錦明和廖榮川的差別,在於米粒。廖榮川的米糕吃起來口感明顯比較Q一點,而且米粒較有米香。






店家資訊

阿添魚丸米粉
地址:宜蘭市負郭路25巷5號
營業時間:06:00~12:00


黃錦明米糕、當歸羊肉湯
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頂寮里牌樓旁(台2省道濱海公路上)
電話:03-9903456
營業時間:06:00~17:00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